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社区安防O2O的几类模式

当下浮夸的时代,脚踏实地的人少了,浮夸的、站在风口想飞的猪却有增无减。昨日唱罢智能家居,今日可能就追O2O,后天可能就智慧小区。当然,其中或亦有开创性的先驱。
资讯频道文章B

     捷顺:以停车场为入口

  通过捷慧通平台,密切与物业关系,有望再造一个捷顺科技。捷慧通智能管理平台将停车场、门禁、梯控、访客和考勤等设备或功能联网,集成到统一的社区前置系统。同时,通过捷慧通云平台连接周边商户。捷慧通为物业创收堵漏提供新的途径,从而密切与物业关系。

        通过捷慧通,公司至少可以实现三种商业模式。其一,平台销售,带来的新增收入与设备销售接近;其二,平台租用,乐观看未来可带来10亿级租金收入;其三,平台运营。

  移动互联网战略起航:低风险的自然扩张,百万级活跃用户指日可待。预计今年,公司App和微信服务号将正式开通。我们认为公司移动互联网战略具备坚实基础:其一,假设平均售价为20万,公司每年新增2000-3000个社区(或园区)客户,新增个人用户数达百万级。公司捷生活App和微信服务号无需增加客户支出,1-2年内达到百万级活跃用户是现实的目标;其二,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主要针对用户刚需,活跃度无需担忧;其三,与物业利益共享,获得强大地推能力。与其他O2O公司烧钱模式不同,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基于原有业务自然延伸,面临较低的风险。

  安居宝:可视对讲抢先机

  随着智慧社区的发展,各大安防企业纷纷引入大数据库、云计算。基于强大的研发能力及硬件产品市场占有率,安居宝引入“移动互联”技术,以用户生活的地理位置为基点,整合社区内的购物、娱乐、生活等,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社区生活服务,这种社区安防O2O平台将有力推动智慧社区的发展。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既可实现小区统一运营管理,提升小区品质,又可实现房地产商业模式转型;对业主而言,社区一站式生活服务模式可以让他们的生活更安全、更便利。

  黄伟宁说,作为国内楼宇对讲行业惟一上市企业,安居宝完全有能力将智能家居及停车场相关服务整合至APP;基于与物业的合作,安居宝还能够逐步将有关社区的服务加载到APP上,探索出更多适合社区服务的应用,并可能将服务领域拓展至用户住宅的管理领域,实现用户价值的变现。

  专家认为,安居宝之所以有资本、资源去构建云平台、布局社区安防O2O,与其科研力量的不断雄厚和发展理念的不断创新有关,在智能城市、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的催动下,现在的安居宝,已经逐步从供货商向集设备研制、方案支持和服务运营于一体的全方位格局转变,这才是安居宝核心竞争力。

  彩生活:智能家居+360安保服务云

  彩生活以互联网思维为导向,把传统的旧社区改造成为以移动互联作为基础运营体系的平台,吸引奇虎360等的入股投资。

  为了更好发挥其020平台的效益,日前,彩生活董事会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彩生活与奇虎360的联营公司深圳奇虎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打造智能家居保安服务系统。

  据悉,此次合作主要目的在于推广360保安云只能保安设备应用及引荐保险公司,为住宅社区打造保安综合只能家居保安服务系统。

  按照战略框架协议,深圳奇虎将设计及提供一系列家居安全智能保安设备并供应360保安云服务,而深圳彩生活将连同社区管理服务一并推广有关设备。此外,深圳市彩生活与深圳奇虎亦将共同引荐保险公司为主客提供保险服务,作为家居安全的额外保障。

  与奇虎360进一步深层次合作,彩生活有更大的想象。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潘军表示,我们希望从推动智能安全家居在小区+家庭广泛应用为切入点,积极引进保险资源,打造一个从家庭到小区,自智能硬件到云服务的智能安全服务体系,共同打造360安全小区认证的家庭安全第一品牌。

  (注:部分参考资讯来源网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