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电源选购也有讲究

资讯频道文章B

         说起电源想必大家都很了解,它就是个单纯的电力分配单元,需要说明的是这里说的电源是指人们所说的“插线板”。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用电设备,在它的身上担负着及大安全责任。电源的挑选是绝不可忽视的问题,尤其是对于一些大规模的用电企业,例如:数据中心。电源的挑选更是绝对不可忽略的安全问题。

         由于电源成为人们日常用电必不可少的设备,或者也许是因为电源的使用太为普遍化,所以使得大多人往往忽略电源的安全与适用范围。

        电源选购也有讲究的,不同的电源适用的范围是及其不同的,这和电源所支持的功率和最大承受的负载限制有关。比如说像数据中心等大规模的用电场所,仍然使用我们民用的普通电源,这未免有些不适用。要知道像数据中心这样的用电大户是要有专业的用电标准的,无论是从安全的角度还从用电标准的角度出发,是绝对不可以使用普通民用电源的。

        因此根据当今市场的需求,PDU——机架式电源分配单元就逐渐地进入了这个市场。在很大程度上PDU的安全性确实很高,但它的功能或许有些单一化。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这样说,“一个电力分配单元用不着赋予它太多的功能,只要可以保护自己的设备用电安全就可以”。

         之前笔者也是这样认为的,但自从接触了RPDU,就对电源有了新的认识。使笔者没想到的是小小电力分配单元也能通过远程技术进行管理,从而对RPUD下联的用电设备实现开、关以及重启的各种操作。

         相信从事与服务器的工作有关的您,都会被用电设备的死机或宕机现象所困扰,笔者的一些朋友也是从事于服务器托管工作的,他们常常会被上述现象所困扰。据了解当接到用户的服务器重启请求时,首先要查到该服务器所在的机柜位置,然后进入充满辐射的、面积很大的机房,有时可能还要小心绕过机房内密密麻麻的线缆,这一系列的重启工作就好像连环套,每个环节都不可掉以轻心,这样才完成这一简单的重启工作。 然而在某些时候从放下电话就马不停蹄办事,最终还是不能让他们的客户满意。

         RPDU的出现就可以很好的缓解这一状况的发生,可实现异地远程重启的操作,省去管理员因为重启而浪费的时间和人力以及服务器和PC宕机时间延长产生的损失,提高网络运行效率,

        另外让笔者最为感兴趣的是RPDU的远程集中管理平台“Power Deluxe”,可以通过此平台实现对机房的无人值守式管理,包括对用电设备的电流、电压、温湿度以及对服务器的各种网络服务进行时时的监控,而且当用电设备发生故障时,独特的报警方式可以第一时间通知用户。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功能,从安全的方面讲,人人都希望随时知晓自己的用电设备的安全状况,RPDU正好帮大家如愿以偿,相当于为我们的用电设备聘请了一位24小时的贴身“保姆”。能够帮助大多数用电客户解决更多的问题也是傲视恒安公司长久的愿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