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提高红外监控摄像机的成像品质

在技术上,红外监控摄像机目前存在的技术瓶颈在于,由于红外线的波长与可见光的不同,当白天可见光强,红外光也强时,红外监控摄像机会产生曝光的干扰问题;另外,由于红外光的聚焦点与可见光不同,夜晚使用时会出现失焦的问题,这些都对摄像机的成像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技术上,红外监控摄像机目前存在的技术瓶颈在于,由于红外线的波长与可见光的不同,当白天可见光强,红外光也强时,红外监控摄像机会产生曝光的干扰问题;另外,由于红外光的聚焦点与可见光不同,夜晚使用时会出现失焦的问题,这些都对摄像机的成像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外挂红外灯式的红外机型,一般要求配置的摄像机应选用黑白或者具有日夜彩色转黑白功能的产品,并且可以感应750-830nm的红外光,摄像机的CCD尺寸在1/3″以上,照度在0.001LUX以下,带有红外光可穿透的IR滤光片,以提高摄像机对红外光的感应能力,保证优质的夜间成像效果。

  而对于内置LED红外灯的一体化产品,同样也对摄像机的灵敏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这些都是目前许多厂商积极开发的主力方向。对此,一方面,目前很多厂商都采用提高摄像机光线增益的办法,来解决红外成像时较易出现的图像亮度过高的问题;同时也采用多层镀膜镜头来克服夜间红外光失焦的问题。

  以CNB为例,其公司最新开发出来的智慧红外抗饱和技术,通过加强对近景目标物红外灵敏度的技术,避免了传统红外摄像机在照射近景目标物时出现的反白现象,从而能够在各种低照度环境中提供清晰饱和的视频面画,目前这一技术被运用在其新的WCM-21VF产品系列中。CNB的抗饱和“智慧红外”技术还可以根据目标物距离控制红外灯的电源功耗,通过自动调整红外灯的照明强度,从而提供更长的红外灯寿命(是普通红外灯的1.5倍)。此外,CNB还采用了最新的SR LED灯,从而扩大了红外可见范围(一个SR LED相当于常规的10个红外灯),且在夜间它还可以降低自身的温度,保证看得更清晰、更远。因此,从最终的成像效果来看,CNB最新的红外产品能产生更清晰、无噪点的成像,节省40%硬盘驱动器存储空间。

  另一方面,红外滤光片(IR Cuter)技术也是一个关键。一般来讲,红外光线的波长范围在750-830nm之间,而实际上,许多产品的滤光片并不能完全过滤到这一范围内的可见光,因此会影响到曝光和成像的效果,图像多偏紫亮色。目前,越来越多的厂商采用的是彩转黑的双滤光片切换技术,以尽力减少可见光对红外成像的负面影响。

  带有红外LED灯的球型摄像机也是当前较为热门的一类产品,但其在红外成像技术的处理上难度更大。一来球机产品要求有极高的密闭性,而内置红外LED灯将产生一定的热量,且不易于向外散热,如果一旦球机的密闭性做得不够好,就容易在球机壁形成水雾,影响成像;二来由于球罩采用的亚克力材料,其透明度不同、曲度也不同,内置红外灯发射的光线会照在球罩上反射到镜头上,从而使拍摄的图片产生一片亮光,导致图像成像不清晰。这些都是厂商们正在努力解决的课题。

  以海康威视7系红外球机为例,经过市场接近一年的洗礼,该系列已经成为海康威视前端产品中一款非常经典的“宝贝”。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胡平介绍道,该系列产品有着分仓式操作设计(即将红外灯和机芯彻底隔离,有效解决了散热的问题),最低照度可达0Lux,采用高效红外数组、低功耗,照射距离可达80m。红外灯与倍率距离匹配算法,根据倍率及距离调节红外灯亮度,使图像达到理想的状态。该产品还内置了热处理装置,以降低球机内腔温度,防止球机内罩起雾,恒流电路设计,红外灯寿命达3万小时。特别的是,该机的红外系统可随机芯一起运动,摄像机镜头始终在红外光光线范围之内,保证了无视觉盲点;同时,还实现了红外光角度与亮度及变倍自动控制,去除了红外灯光死角及局部过曝等现象,光均匀分布,使图像画面亮度更为平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