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报警发展势头强劲 与有线相互补充

近年来,防盗报警系统在安防行业中一直稳步发展,其探测器的技术也在不断革新。无线报警探测器技术在国内出现的时间并不短,但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报警发展势头强劲

  近年来,防盗报警系统在安防行业中一直稳步发展,其探测器的技术也在不断革新。无线报警探测器技术在国内出现的时间并不短,但市场占有率相对较 低。而随着无线报警探测器的技术日趋成熟,展现在安防厂商面前的是无限商机。由于无线安防报警产品无需布线,安装方便、快捷,加之近来无线报警技术不断提 升,在安防报警市场,特别是家居报警市场和联网报警运营市场的占有率越来越高。

  无线报警探测器跟有线报警探测器相比,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除了能够满足家庭用户室内装潢美观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不用布线、安装方便,施工简 单,同时可以降低施工成本。基于这些优势,无线报警探测器的应用具有不可替代性,并且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甚至在某些领域,比如在煤矿、展览厅等一些难 于布线或者移动目标必须要用到无线报警探测器。另外,随着近年来的通货膨胀,使得成本提高,采用无线报警探测器成为一个较经济的选择,也为无线报警探测器 的应用提供了一定的空间。

  市场细分是无线报警探测器未来应用的主要趋势。在应用市场上,无线报警应针对不同的市场,推出不同的产品。随着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无线 报警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兼容性、稳定性、扩展性必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技术发展趋势。那无线报警跟有线报警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呢?

  无线与有线相互补充

  无线防盗报警有很强的竞争力,民用市场的需求量也比较大。无线报警的优势是安装方便,但后期的维护就比较麻烦,此外,无线传输的稳定性受到外界 的干扰性也比较大,这一点在使用上就不太适合专业技防服务公司的需求。相对来说,有线报警的优势是稳定性比较高,后期维护成本低,适合高标准的用户;对于 专业技防服务的保安服务公司而言,误报会加大公司运行成本。其实,无论是无线还是有线都有着各自的市场,一个适合民用市场,一个适合专用市场,中国防盗报 警市场一直都还很大,比之成熟的发达国家还很落后。

  其实,无线报警与有线报警是相互补充的。无线报警和有线报警在一些场所可以互为备份作为一种选择。与其去比较无线和有线报警探测器优劣,不如根 据不同场所选择适用的技术。比如金融行业、军工等场所追求的是稳定,可以同时采用无线和有线的报警方式,当一个通道被阻塞的时候,另一个通道作为备用。这 样结合使用就可以更加安全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