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DSF:视频智能分析与应用

三星安防事业部毛万锴为到场的嘉宾及参观者针对视频智能分析与应用这一话题作了演讲。结合三星的相关产品及技术,毛万锴分别就视频智能分析的应用趋势、分析算法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说明讲解,并对三星自己的智能分析系统的特点及应用也作了说明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9日,由a&s《安全与自动化》举办的「2014全球数字安防应用论坛(GDSF) 」广州场成功举行。三星安防事业部毛万锴为到场的嘉宾及参观者针对视频智能分析与应用这一话题作了演讲。结合三星的相关产品及技术,毛万锴分别就视频智能分析的应用趋势、分析算法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说明讲解,并对三星自己的智能分析系统的特点及应用也作了说明介绍。

  视频智能分析是视频监控行业内不可忽视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目前大部分厂家都有研发相关的产品,并在这一块投入了相当的资源投入。而视频智能分析安防应用将如何发展?趋势如何判断?相信很多人会对此非常关注。毛万锴就市场趋势和技术趋势分别进行了说明分析及判断,并对智能分析开展战略进行了独家总结与瞭望。他认为,之前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停留在感知 (Sensing-声音检测、动态检测、动态跟踪、人脸检测)阶段,而后的发展会达到认知 (Understanding-物体识别分类(人、车、动物)、颜色识别 、人脸识别 、面部识别比对(年龄/性别)、声音分析(枪声、玻璃破碎等))的程度,再往后则会升级到判断 (Judging-场景分析应用、行为分析应用、智能搜索应用、视频比对应用)阶段。

  在视频智能分析算法评价机制方面,毛万锴分别介绍了i-LIDS(图像库智能检测系统)、 PETS(多种环境內物体跟踪性能评价)、 TRECVID(视频搜索/分析评价)、FRVT (人脸识别商用评测)等几种评价机制,并对这些机制的评价标准及用途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三星的智能分析产品及技术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在视频监控前端方面,毛万锴在讲演中展示了三星的先进动态侦测、 人脸检测、多区域视频智能裁剪、各种智能分析规则、PTZ自动跟踪、鱼眼全景画面矫正、三星前端提供智能分析编辑空间等特色功能技术。在视频存储方面,对三星如何使用视频分析元数据,提高存储/搜索效率也进行了非常详尽的说明讲解,如:摄像机智能分析事件(虚拟线, 进入/退出,出现/消失,音频,人脸检测)、支持元数据联动存储/事件智能搜索、采用开放平台,视频分析模块化,按用途结合视频分析、 人/车辆 根据物体形状移动侦测 搜索/ 热点图分布的标识、 人脸识别, 摘要搜索功能(高速搜索)等等。如此丰富而且非常有特点的技术展示,反映了三星在视频智能分析方面进行了非常大的投入,也反映了其瞄准未来市场的前瞻性。

  演讲的最后一部分是三星在视频智能分析零售行业的应用。毛万锴提到,在全球经济衰退零售行业生存空间变小、在线购物网店购物的竞争等种种压力之下,零售行业的开支收入和利润都处于被动状态,那么如何寻找合适方案并提高工作效率呢,他从运营模式及正视挑战及问题两方面谈起,分析了相应的对策。三星在前端监控方面的产品技术更新很快,大量的投入研发给用户带来的是各种丰富的功能及实用的产品。而这些技术产品可以很好的为零售商抓住市场机遇,如通过视频智能分析可以了解顾客通常花多长时间停留在特定区域的柜台、商店每天有多少顾客访问、顾客愿意花多长时间去等待付款、多少位顾客购买对应柜台的商品等等。三星的智能分析系统架构可以很好的为零售行业进行人数统计、区域统计、热点地图统计、搜索结果统计等,毛万锴展示了三星的视频智能分析产品及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场景,显著独到的智能分析效果令人印象深刻。

 

  

 

  如果你有领先的技术要展示给外界,如果你还想在论坛上一展企业风采,如果你错过了本次GDSF论坛,没关系,我们将在下一站等候你的光临,届时,将会有更多安防届精英与您一起共议发展之道。详情请点击http://www.asmag.com.cn/gdsf/signupon/1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