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暑假来临智能家居管家全方位呵护儿童

进入7月,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暑假也来临了。在漫长的假期里,难免会有孩子独自在家的时候,生性好动的他们可能会面临很多安全隐患,高层开窗、误食不明物体、触电等。这些安全隐患让许多家长十分担心,但是自己要上班,不能时时陪在孩子身边,该怎么办呢?
资讯频道文章B

  进入7月,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暑假也来临了。在漫长的假期里,难免会有孩子独自在家的时候,生性好动的他们可能会面临很多安全隐患,高层开窗、误食不明物体、触电等。这些安全隐患让许多家长十分担心,但是自己要上班,不能时时陪在孩子身边,该怎么办呢?

  首先,当然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诉他们什么东西可以玩、什么不可以玩,禁止给陌生人开门等。然后,可以根据家庭的具体情况,购置一些智能家居产品,比如,红外入侵探测器、智能门窗磁、“随便看”智能摄像头等。当有陌生人靠近或者孩子偷偷打开门时,家长就会及时收到警报提醒,家长可通过摄像头向孩子喊话,预防意外发生。

  孩子独自一人在家时,家中可能会因为各种情况出现种种意外事故,比如,阀门没关紧导致可燃气泄漏、水管破裂造成漏水、电线老化着火等,一般父母不在身边时,小孩难以处理这些问题。在家中安装Wulian电动机械手、水浸传感器、烟雾火警探测器等,自动关闭可燃气阀门,并可联动新风系统进行通风换气,一旦检测到漏水、烟雾等,及时向家长发出警报,家长可通知物业及时帮助孩子。

  有的家长为了防止孩子偷溜出门,往往会把房门反锁。这样万一出现上述危险情况,孩子无法打开门逃生。如果家中装有Wulian指纹密码锁,家长就可以通过手机远程为孩子开门。平时万一忘带钥匙,也可以通过指纹、密码、NFC、小型遥控器等方式开门,简单方便。

  在出现意外情况的时候,家长不仅可以通过“随便看”摄像头向孩子喊话,指导孩子逃生,还可以提前给孩子准备一个紧急按钮,一旦有紧急情况,按下红色按钮,家长就可以及时得知孩子遇到了危险,第一时间帮助孩子。在平时没有紧急情况时,“随便看”摄像头可用于安全监控,不但可以随时查看孩子在家里的情况,什么时候想孩子了,还可以用来视频通话。紧急按钮可用作门铃,多首门铃音乐可选,联动“随便看”摄像头,随时查看来访客人,可用手机远程为客人开门,让客人进屋休息等候。

  智能家居就像一位全方位的贴心管家,它不但能带给孩子安全与保护,让孩子安全健康地成长,还能给全家人的生活带来舒适和便利。在这个贴心管家的呵护下,今年这个暑假,不仅孩子过得开心,家长们也能过得放心省心。

相关阅读:
城里人怎么玩智能家居?
人体工学与智能家居 你得智能病了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