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纹识别门禁系统的安全隐患

指纹识别门禁系统的安全隐患。
资讯频道文章B
  指纹识别门禁系统正在成为写字楼、社区、园区等单位在日常考勤工作、防盗防贼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但是指纹识别门禁系统设计由于各个厂家自身实力的原因,导致指纹识别门禁安全存在隐患,如何识别安全隐患,关系到企业单位大门安全。

  门禁指纹识别存在的安全隐患

  虽则指纹、掌形、虹膜等生物特征识别的门禁系统不仅要在安全性、方便性、易管理性等方面都各有特长,但指纹识别方式本身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这种暴露在人体外部的生物特征比较容易被复制。

  对环境的要求高,对手指的湿度、清洁度等都很敏感,脏、油、水都会造成识别不了或影响到识别的结果;某些人或某些群体的指纹特征少,甚至无指纹,所以难以成像;对于脱皮、有伤痕等低质量指纹存在识别困难、识别率低的问题,对于一些手上老茧较多的体力劳动者等部分特殊人群的注册和识别困难较大;指纹不能出现划伤、眼睛不能出现红肿出血、面部不能有伤等情况,甚至胡子的多少都会影响识别器的准确度与灵敏度。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办公楼大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人流量越来越大,控制这些场所的正常运行和保障公众安全成为管理机构的重要任务。从节能环保的角度考虑,中国有过亿的人口,门禁卡持有量是相当可观的,随着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与新要求,门禁系统应有新的开拓与突破是重点。如何将医学科学、生物识别节能优势与传统门禁卡的优势结合起来,这才是安防门禁企业需要深思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