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热成像技术解读脸红的意义

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非常普通的社交互动,一样能让我们体温上升。研究人员使用热成像技术来监测她们面部温度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研究人员利用热成像技术发现,普通的社交互动也会使人们面部温度上升。
         演讲时不小心把咖啡洒到裤子上,或是幸运地收到倾慕已久的女孩发来约会邀请,这些容易造成情绪较大波动的事件,往往会让我们不由自主地满脸通红。
        但是,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非常普通的社交互动,一样能让我们体温上升。在这项研究中,实验人员与23名女性受试者进行交谈,向她们提问,主要是一些与人口统计有关的中性问题;与此同时,研究人员使用热成像技术来监测她们面部温度变化(如图所示)。结果表明,不管在哪种情形下,受试者面部温度平均上升约0.1℃。
        而当实验人员以测量皮肤温度的名义,使用设备触碰受试者的面部或胸部时,这些受试者面部温度上升会更明显,约0.4℃。这与人们感到尴尬或被激怒时出现的温度变化差不多,但是在实验场景中,受试者并没有出现像尴尬、愤怒这样的情绪。而且,当受试者与男性实验人员交谈互动时,温度上升的幅度比与女性互动时更显著。文章发表在最近的《生物学快报》网络版。
        这项研究是科学家首次发现:人们即使没有强烈的情感体验,面部温度也会升高。这项发现将有助于科学家开发出更好的测谎方法,因为就算撒个小谎,也会使面部温度上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