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洲将引领未来五年全球认知系统+AI市场增长

2016认知 人工智能系统投资最多的行业是银行和零售业,其次是医疗保健和离散制造业。2016年这四大行业将占全球认知 人工智能营收半数以上,
资讯频道文章B
  IDC稍早前公布的一项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全球认知系统与人工智能(AI)市场将从2016年的80亿美元成长5倍,突破470亿美元。其中日本及其他亚太地区增长速度最快,分别以114.9%和63.9%的年复合增长率引领全球人工智能的应用。
 
  人工智能和认知系统技术已经覆盖到几乎所有的电子产业,协助其提升资料分析处理能力。已经有许多软体开发与终端用户组织已经开始将认知/ 人工智慧系统迁入现有的企业应用与流程,加上近来各大IT业者纷纷发布在AI领域的相关新创并购或投资案,显示认知系统与AI技术对这些大厂的产品未来发展扮演重要角色。
 
  报告指出,2016认知/人工智能系统投资最多的行业是银行和零售业,其次是医疗保健和离散制造业(discrete manufacturing)。2016年这四大行业将占全球认知/人工智能营收半数以上,其中银行和零售业分别贡献了近15亿美元。医疗保健和离散制造业则预计在2016-2020年间展现高营收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69.3%和61.4%。
 
  近一半的认知/人工智能营收将来自软件,包括认知应用(如文本和丰富的媒体分析、标注、检索、机器学习、分类、聚类、假设生成、问答、可视化、过滤、告警、导航),以及认知软件平台,这类平台将能发展带智能化、咨询和认知功能的解决方案。
 
  到2020年认知应用的支出预计将达到182亿美元。认知/人工智能相关的服务(业务服务和IT咨询)营收名列第二;而硬件收入(主要是购买服务器和存储)则将在未来五年内以60%的年复合增长率成长。
 
  若以地区市场来看,北美地区以62亿美元市场规模瓜分全球市场的大半,欧洲中东与非洲区则居次,但亚太区的快速成长,可望在2020年前拿下亚军。若以成长速度来看,日本市场2015至2020年间的年复合成长率高达114.9%居冠,亚太除日本外地区63.9%居次,南美洲56.2%第三,美国54.5%、西欧50.1%。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