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北全环实时监控自动识别违法车辆

资讯频道文章B

    河北省会二环快速路提升工程全长41.4公里,新建14座桥梁、改建3座桥梁,是二环路自1996年开通以来进行的首次大规模改造。工程7月1日进场,10月30日主路主桥将正式通车。

    作为石家庄城建史上投资额最大的单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环快速路提升工程总投资达到30.5亿元,超过今年已经竣工的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三大道路工程的投资总和。

10个承建单位个个身手不凡
    为引进真正有实力、有突出业绩的大企业、大集团,二环快速路提升工程在启动之初即面向全国择优选择施工队伍。整个工程共分10个标段进行建设,除第一标段由邢台市政建设集团承建外,其余9个标段全部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冶集团、北京城建道桥集团等“国”字或“京”字号单位承建。其中,北京城建道桥集团曾承担过奥运鸟巢工程建设,中铁十三局集团等单位曾在省会和平路高架桥、裕华路改造等工程中大显身手。

6项创新工艺确保工程质量
    卸荷板工艺使行车更舒适。道路上的各种井盖周围如果处理不好,汽车驶过容易产生颠簸。在此次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在道路检查井附近一定范围内浇筑钢筋混凝土,增大井口承重面积,从而减少井口周围沉陷、龟裂等顽疾的发生,提高了行车舒适性,延长了道路使用寿命。

    首次使用地道桥逆作法施工。二环快速路下穿槐安东路地道桥施工时,由于地道桥的桥涵与槐安路高架桥的墩柱间距过近,正常开挖势必造成槐安路高架桥的桩基暴露,由此产生的侧压力,有可能造成桩基位移。采用逆作法施工,就是先打好地道桥桥涵两侧的排桩,再浇筑底板,最后开挖基坑,就有效避免了施工对槐安路高架桥安全的影响。

    自平衡法桩基检测打造“钢筋铁骨”。正常的桥梁施工,打完桩基后,要在桩基旁打一个试验桩和几个辅助桩,然后在上面进行载荷承重试验。自平衡法桩基检测是在桩基的一定位置预埋一个千斤顶。整个桩基完成后,通过预留在外面的连接装置,直接对桩基里面的千斤顶加力,以检测桩基载荷承重力。该方法不但施工费用低,速度快,而且检测结果也更加准确。

    土木格栅处理桥头拥包。南环大桥中华大街右转匝道处由于受水平制动力较大,原路面拥包破损严重。此次施工,在沥青面层内布置了玻璃纤维的土木格栅,能有效避免桥头路面拥包、推移等病害的发生。

    水泥路面“白改黑”。酒厂路一号桥引道原为水泥路面,此次施工,首先对原有水泥道路进行一定处理后,在原有路面上加铺新型材料,然后在上面铺上玻璃纤维格栅,最后再铺上橡胶沥青作为面层。原有水泥路面进行“白改黑”处理后,能够有效减少反射裂缝病害的发生,从而提高道路的使用寿命。

    纤维防水层防桥梁漏水。南环大桥改造前漏水现象较为严重。此次改造,使用了带纤维的新型防水层。该防水层为两层聚合物改性沥青夹一层纤维条,技术人员形容其为“在混凝土里加上钢筋”,能够有效增强防水层拉力,使其更不容易开裂,从而防止漏水。

两项举措节约投资近千万
    二环快速路提升工程采用冷再生技术,对原有道路基层材料进行了再利用,减少外运建筑垃圾近11万立方米,两个环节折算相加,总计可节约投资770万元,并可减少大量垃圾占地。

    此外,对原有710套灯杆进行了去锈、镀锌喷塑、更换灯具灯源等处理,实现了再次利用。仅此一项,可节约投资约220万元。

全环可对车辆实时监控自动识别违法车辆并报警
    二环快速路全环设置了东西两个光纤环网监控系统,且主路和辅路系统各自独立。整个系统采用国内领先的高分辨率视频监控,通过先进的智能软件系统进行数据处理,能够对全环车辆实现全天候不间断监控,对无牌车、套牌车、有违章记录的车辆可自动识别并及时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