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相继展开安防业获得大幅度发展

目前,经过几年的发展,安防相关产品的应用范围已从传统的要害部门等扩大至智慧城市、应急管理、环境安全、信息安全、社会家居安全等社会公共领域。据了解,除了已有的“平安城市”项目外,2011年上海、北京、深圳、宁波、武汉等地争相开展的“智慧城市”项目,给安防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经过几年的发展,安防相关产品的应用范围已从传统的要害部门等扩大至智慧城市、应急管理、环境安全、信息安全、社会家居安全等社会公共领域。据了解,除了已有的“平安城市”项目外,2011年上海、北京、深圳、宁波、武汉等地争相开展的“智慧城市”项目,给安防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十二五”期间,我国的安防产业将获得快速发展的契机。《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正式获批,“十二五”末将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年均增长率达20%左右,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

  “十一五”期间,平安城市在全国全面铺开,并取得了显著效果,试点城市如北京、深圳、上海的公众安全感大幅提高。从各地的投资规划来看,“十二五”期间,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安防建设将成为安防业务快速增长的新蓝海领域。如湖北省公安厅要求2012年全省100%的镇完成视频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农村技防覆盖率达到100%。

  与此同时,民用市场的消费大门还未开启。这给企业留下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民用市场主要为社区安防、楼宇对讲、出入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等。2010年我国民用安防市场接近140亿元,仅占安防市场总产值的6%,而美国作为国际领先的安防市场,民用市场产值占总产值的 50%以上,世界平均水平也在10%左右。我国人均安防产品的支出更是远落后于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是英国的1/9、美国的1/7,与周边国家―――韩国相比,也存在很大的差距,只有韩国的1/5,未来民用市场发展空间很大。

  业内人士认为,生产安防产品的企业要想有所作为,应当主要从平安智慧城市、行业应用、民用市场等几个细分市场中挖掘安防产业的潜力。目前,国内成功进入前端摄像头市场的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在安防运营业务上进行长远布局,如海康威视去年进行一系列收购整合;大华股份对外宣布拿到安保资质。这些举措使得企业的整体实力将进一步增强。高德红外作为军工电子企业,受经济周期的影响,公司业绩没有行业内其他公司那样显著,但是,公司承担着红外成像、红外制导等领域“军队信息化”的研发使命,未来的发展潜力也不容小觑。未来,企业只有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在细分领域中做大做强,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