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烟台莱山一橡胶厂清晨突发爆炸

资讯频道文章B

  13日早晨6点半,位于烟台市莱山镇车家疃村的双达橡塑有限公司突发火情,数公里外就可以看到浓浓黑烟,大火短时间内就将整个厂区厂房吞噬。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扑救,上午10点左右终于扑灭大火,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13日上午8点50分,记者来到莱山镇车家疃村。远远就看见浓烟冲天,距离起火厂房二三百米外的公路已经被封锁,路上整齐排列着六七辆消防车,在双达塑胶有限公司厂房西侧停放着4辆消防车,数十名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正在待命。

  烈火熊熊,记者在厂房外都被烤得大汗淋漓。整个厂区约五六百平方米有3排厂房和一排办公用房,厂房几乎全被大火吞噬,办公用房起火后被消防人员及时扑灭。直到上午9点半左右,火势才逐渐减小,10点左右,大火被扑灭。

  记者看到,起火时,橡胶厂数十名职工和附近村民都匆忙跑到厂里抢救物资,厂门口的橡胶板和橡胶条被堆成一座座小山。

  据一位橡塑公司内部人士介绍,12日夜间,一个大型机器发生了故障,夜间没有来得及维修,发生故障的机器可能是这次火灾的起因,火灾原因正在进行调查。

  橡塑厂西侧20多米有个大油罐

  早晨6点30分,正在韩邦润滑油厂保安室值班的车克海看到旁边的橡塑厂突然冒出了浓烟,刚开始以为是厂里的锅炉房冒烟,“过了两分钟,烟更黑更大了,我这才意识到起火了!”车克海说,报警时他特别嘱咐消防人员,橡胶厂里全是易燃品,而且橡胶厂西侧20多米就有一个大型油罐,情况危急,需要多派人手。

  车克海说,发现起火后在20分钟时间内,他听到两次巨大的爆炸声。“轰……”爆炸声音巨大而低沉,润滑油厂里许多人闻声跑到空地上,吓得打了个哆嗦。

  职工村民齐上阵救出大批物资

  “你们厂起火了,赶紧去看看!”13日早晨6点多,正在医院照顾家人的职工小王听到消息后立即赶到橡塑厂。他赶到时,厂里许多上白班的职工已经赶到,大家合力在火场附近抬出了许多橡胶制品。

  上午9点半,在橡塑公司大门外,堆满了三四十米长的橡胶制品,一个小卡车的车斗里堆着满满一车办公用品。二三十名职工坐在橡胶制品上,表情凝重,他们望着被烧毁的厂房,眼神里流露出几分忧郁。“这些两三米长的橡胶板一个就值四五百元,抢救出来的物资至少价值几十万。”一名员工告诉记者。

  “上厕所时还没冒烟,上完厕所回来就发现火很大了。”一名年轻的男职工叹气说,由于都是易燃品,厂里专门配备了许多灭火器,职工也受过灭火培训,但他发现几个灭火器根本无法灭火。

  “哎,如果我来得再早点,会搬出更多东西。”一名中年人满脸灰烬,他说,早晨帮忙搬运物资的还有附近的几十名村民,等大部分都搬出后,村民们就离开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