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市场容量扩增 引无数企业百花齐放

  新疆的安防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新技术的应用和理念上已经不输于内地了,由于维稳的需要,安防市场的规模也不比内地小。“新疆的安防市场比较大,热点也比较多,很多项目是内地援疆项目,但是在大型项目的设计、实施和招标上与内地公司相比仍有差距,本地公司能够独立完成的大型项目不多,更多的是合作和本地化售后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受客观环境和先天资源的发展限制,新疆的设备制造商非常少,虽然也有硬件公司,有些在深圳有设立研发队伍,但主要以供应本地市场为主。

  相比之下,集成商、工程商的数量占了多数,而且新疆的市场竞争激烈度不比一线城市小。据不完全统计,新疆本地集成商大约有100多家左右,年营业额主要分三个层次,百万、2000--8000万和上亿,“新疆集成商大部分年销售额都在千万左右,几百万销售业绩的集成商非常多了,而上亿的集成商却非常少,大约有3-5家,公众信息、立昂电信、系菱、中通服、同方系统集成、泰克等等。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上亿成绩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立昂电信周璐分析道。而言之,新疆一级资质的集成商大约有二三十家,目前在新疆安防市场表现较为活跃,大部分集成商的业务涵盖繁多,安防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子业务,其中有许多来自通信、网络、IT领域的集成商,这些集成商在安防市场通常更有优势。“在安防领域,我们主要就是做平安城市,小的项目我们就不接,,主要做带网络类的大型监控项目,我们一年安防业务的营业额大约在2.5-3亿之间。”周璐补充到。

  大部分集成商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政府业务,如平安城市、司法系统、智能交通等建设需求较多。现在新疆的平安城市项目基本全部采用网络,相对而言政府投资在逐年增加,吸引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中兴力维等一批安防品牌的驻入,这些厂商主要以提供产品设备和综合解决方案为主。

  同时,我们也看到不少外地安防集成商在新疆市场也开拓了一片疆土。在新疆安防市场较为活跃的外地集成商有上海电科、北京益华路、北京瑞华赢、银江股份、泰豪、清华同方等等。其中新疆很多大的项目都是由这些外地公司中标,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大公司不仅具备技术、资金,还有资源优势,在一线大型项目竞争中更具有优势。有些项目是由中央直接负责统筹,这些项目通常对集成商的资质和资金要求非常高,政府会直接从当地推荐集成商过来,并不会在本地建立长久的运营公司或办事处,这对于本地集成商形成非常大的竞争力。

  当然,想要依靠传统方式进入新疆市场也并非易事。“除了安全因素外,新疆安防市场的仍然是一个比较新兴的市场,许多运作规则与内地还是有很多区别,临时性的东西比较多,外地集成商初来乍到不容易适应,缺乏本地资源的支持和相应施工队伍等等,这些成本都很高,一些外来的集成商后来都撤出了新疆安防市场。”立昂电信周璐分析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