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安防 遍地是商机

中国敞开大门迎接世界,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创造了优越的条件,而于安防企业而言,更是带来的四大商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受全球化影响,当今世界经济正在由区域性经济逐步开放,各国之间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中国也紧跟时代潮流,进一步打开国门。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以下简称“一带一路”),将亚欧非大陆及附近海洋进行互联互通。

  中国敞开大门迎接世界,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创造了优越的条件,而于安防企业而言,更是带来的四大商机。

  基础设施带来大量安防需求

  “一带一路”战略将抓住交通基础设施的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优先打通缺失路段,畅通瓶颈路段,配套完善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管理设施设备,提升道路通达水平。预计近期政府可能会部署一些重大项目,有人预估投资额达4000亿人民币。基础交通设施方面存在着大量的安防需求,为中国安防行业带来一场盛宴,尤以视频监控与智能交通行业为主的安防企业将有机会分得一杯羹,进一步促进安防市场的活跃。

  高铁安防市场继续发力

  “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也进一步大力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以拓展国外高速铁路建设市场为重点。目前,我国至少与20个国家进行了高铁合作或者洽谈,在丝绸之路区域内拟建或在建的高铁项目共有9个,此外还有22个跨境铁路、普通铁路和地铁项目拟建或在建。大量的高铁建设,对高铁安防需求随之增加,随着我国高铁“走出去”的进一步实施,带动高铁相关安防设备需求,给安防市场带来利润。

  中西部安防市场海量爆发

  中西部安防市场的主要特点可以分为三点:一是地域幅员辽阔,市场分布不均衡,大量可利用资源等待开发。二是市场成本低廉、传播方便快捷,加之可监控性管理性强,解决了一级市场进一步高速发展的瓶颈。三是可待开发的市场需求大,中西部地区新兴工业基地、新兴产业园、新农村的各项建设都有需求潜力。

  随着近几年安防行业迅猛发展,中西部安防市场跟东部发达地区相比,已经越来越相近,尤其“一带一路”政策的开启,将古丝绸之路重新开启,将中西部地区连成一线,要求中西部地区不断加快基础设施网络化、现代化建设,以构筑丝绸之路经济带安全稳定屏障这首要任务,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技防工程已纳入中西部各地数字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新一轮的城市安防体系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安防市场正待海量爆发。

  中国安防企业出海路

  经济全球化时代,中国企业不断走向海外,在海外赚的钵满盆满,安防企业也不甘示弱,以海康、大华为首的中国龙头安防企业在国外市场也找到了立足之地,更有不少企业将海外市场作为主攻之地。然而,通过对比发达国家安防产业特点,我们会发现国内的安防企业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仍属于初级阶段,企业个体行为特征明显,而行业整体提升动力不足。

  “一路一带”将亚欧进行连接,沿线大多是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总人口约44亿,涉及65个国家。这些地区由于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中低端的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需求占较大比重,销售潜力巨大,对于安防的需求还尚未被完全开启,因此市场还非常值得探索和挖掘,也是国内大安防企业产品和方案最好的销售区域,对中国安防企业来说,是一次海外掘金探索。

监控厂商大面积撤销地方展原因为何?

传统厂商如何看待互联网+对安防的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