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扫地机器人市场2018年将增长至120亿元

德国GFK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扫地机器人市场零售规模在50亿元左右,这一数字在2017年将达到75亿元,2018年则将增长至120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以扫地机器人为切入点,是众多企业打开智能家居市场的探索,同时在市场上也获得了一定的肯定。根据星图数据监测的七大主流电商平台上扫地机器人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线上扫地机器人的占比达到13.3%(扫地机器人销售额/吸尘器总销售额),在去年这一比例甚至不足1%。仅一年时间,线上扫地机器人的渗透率就有大幅提高。

  此外,德国GFK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扫地机器人市场零售规模在50亿元左右,这一数字在2017年将达到75亿元,2018年则将增长至120亿元。

  不过虽然我国扫地机器人的交易规模和渗透率在逐年提高,但距离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我国扫地机器人目前只覆盖主要的一二线城市,在更广的空间范围内,渗透率提高还需时间。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美国的家庭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为16%,与之相较,我国沿海地区扫地机器人的渗透率则为4%-5%,内陆地区扫地机器人的渗透率则低至0.5%。与扫地机器人形成互补品和替代品的产品分别是洗衣机和吸尘器,而在中国家庭中,洗衣机的渗透率已经接近90%,家用吸尘器的渗透率达到了30%-40%。

  相比扫地机器人在美国的渗透率,中国家庭的居住环境也成为了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不高的原因之一。前Cicoos市场总监、联合创始人谢肖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美家庭的居住环境大部分都是大、开阔,对于扫地机器人的使用会更有利;而中国的居住面积相对而言要小一些,以及物品摆放的习惯也导致室内不会那么空旷,由此也导致扫地机器人在国内的使用环境中,需要更多复杂算法和路径规划。

  8月31日,小米发布米家扫地机器人,产品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科技媒体人黄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扫地机器人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大,因为这不是一个增量市场,而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市场。但是扫地机器人市场短时间内爆发的情况并不太可能出现,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所需要的是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及用户对于这类产品的真正评价。

  对于消费者而言,扫地机器人有两个方面急需解决,第一是实用性,只能当做玩具的产品只会有越来越少消费者愿意买单;其二是价格,毕竟消费者也会计算请个钟点工多少费用,买个扫地机器人又是多少成本。尽管扫地机器人只是低频市场,但是对于实现轻度清洁的扫地机器人来说,随着国内家庭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市场的提升也是可期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