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新型可嵌入式AI摄像头 三星表情识别专利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斯坦福创建新型可嵌入式AI摄像头-三星新专利曝光:人工智能识别面部表情-希捷在杭州设立业内首家视频监控卓越中心-比特大陆二代AI芯片揭面-旷视为福田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打造了一套Koala通行管理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 ————

  斯坦福创建新型可嵌入式AI摄像头

  据外媒报道,现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已经设计出一款新型人工智能摄像系统,该人工智能摄像系统的原型摄像头的第一层是光学计算机,第二层是传统的数字电子计算机。就速度和准确度来说,原型摄像头可与现有的电子计算处理器相媲美,此类处理器执行相同的计算,可节省大量的计算成本。并且该摄像系统未来有可能变得非常小,甚至嵌入到其他设备中。

  微评:小型化的AI摄像头在移动监控的场景中大有用武之地,比如家用摄像机、手持摄像机、无人机或可穿戴设备中,其主要面向的是中小型应用场景或消费级用户。当AI芯片、传感器等核心元件在体积小型化的同时也能保障运算性能,那么小型化或嵌入式的AI系统才更有商业化的价值。

       三星新专利曝光:人工智能识别面部表情

201808200909239685.jpg

  近日,三星向世界知识产权办公室提交了一份专利,该专利中包含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算法,以识别用户在注视设备时的表情。这项算法除了能识别表情外,还可以和用户体重、性别、年龄以及曾经的购物记录等结合,适用于有精准营销需求的商超场景。

  微评:微表情识别或情绪识别正在成为人脸识别的进一步延伸,它意味着计算机视觉正在从对人的外在特征(人脸、人体形态)发展对人的内外(情绪、心理)进行分析探索,情绪识别技术目前在课堂、商场等领域已有相关应用,这无疑是技术的进步,但另一方面也可能引起大众对隐私的进一步担忧,关键看这项技术的应用场景。

  希捷在杭州设立业内首家视频监控卓越中心

  希捷科技日前宣布在杭州设立业内首家视频监控卓越中心,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促进安防产业的技术创新。目前该视频监控卓越中心已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天地伟业等公司达成协议,在系统测试、认证、优化、平台建设、技术交流、人员培训以及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微评:一方面视频监控数据体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AI的应用对实时数据分析处理的要求越来越高,由此,专用的监控存储产品和方案也成为必须。未来,随着应用场景需求越来越明细化,深入到场景中做定制化的监控存储方案将成为趋势,作为存储厂商,希捷此举是具有开创性的,也极大的表明了希捷在智能监控领域往下深耕的决心。

  比特大陆二代AI芯片揭面,专注安防视频

201808210851056848.jpg

  比特大陆第二代人工智能芯片BM1682正式出现在其官网页面,BM1682是一块专门用于图像/视频处理方向的人工智能芯片。与其初代人工智能芯片BM1680类似两者均用了,相同的深度学习算法的硬件加速模块。但不同之处在于,BM1682拥有更强大的深度学习算法执行能力,此外BM1682还增加了视频处理子模块,以及适用于具体应用场景的诸多功能模块。

  微评:从第一代到第二代,迭代时间大概10个月左右,这也是比特大陆在BM1680推出时立下的计划,看样子进展比较顺利。当前AI芯片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供不应求的阶段,芯片的迭代速度也成为这个时期对AI芯片商竞争力的评判标准之一。在市场头号品牌还未稳定之前,AI芯片领域的“巨头争霸战”仍将激烈上演。

  旷视打造了一套Koala通行管理系统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正式启动,旷视科技为指挥中心提供了一整套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端到端通行解决方案与智能硬件设备。整套方案由前端图像采集单元和后端处理单元组成,内嵌旷视核心管理系统并可进行门禁、访客、迎宾、警报的自定义二次集成和开发。

  微评:从人脸识别算法提供商到行业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旷视基于人脸识别算法优势正在走一条由软件到硬件再到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发展路径,技术和产品覆盖从摄像机到如今的门禁、访客、迎宾等通行系统,一步步切入并落地到具体的行业应用场景中来,分羹潜力巨大的智能安防市场。

  ———— 微语录集锦 ————

  从市场的变化反馈到芯片设计的变化,人工智能应用的兴起代表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即计算的本身也从原来的通用计算、专用计算过渡到了通用+专用的异构计算阶段。人工智能的碎片化应用场景意味着终端厂商对芯片很多的定制化需求,这是一个新业态下的新趋势。

  ——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CEO李科奕

  目前,通用芯片性能的提升已经到了瓶颈期,现在需要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推出专用的处理器。比如安防中人脸识别、车辆识别、视频结构化等关键应用中的神经网络算法能够快速的优化在芯片中,同时还要保证芯片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来给用户提供在特定场景下最新、拥有最好计算能力的芯片产品。

  ——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AI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

  就芯片而言,一般分为数字芯片和模拟芯片,模拟芯片国外比我们国家早起步至少一二十年,有些地方确实做不过国外,但很多数字芯片背后是非常复杂的知识产权问题,包括CPU、GPU以及通信标准,国外的知识产权意识超前且布局周密,很多芯片的做法都是因为专利和知识产权问题被迫改道走弯路。所以我们要从标准上去进行突破,构建我们国家自有的标准。

  ——北京欣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 梁敏学

  企业需要尽快养成大数据思维,因为大数据思维的成功率要比其它思维的成功率高的多。其次,企业需要尽快丢弃自己的传统思维,从零开始学习大数据。大数据是安防行业绕不开的趋势,当其技术成熟到一定阶段后,将重塑整个安防行业。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军

  由于中国市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不够,对软件和算法的价值认可度不足。无论是芯片免费还是算法免费,对客户而言没有差别,只是费用划分归在哪块而已,可以是算法、芯片,也可以是服务器。我认为纯2C的行业,免费也许能带来流量,但在传统和稳定的行业中,关键还是看产品好不好用,光有芯片不够,必须配套生态环境。

  ——深鉴科技商务副总裁 刘竞秀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以及用户访谈等一系列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

     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新时代安防行业发展倡议书

  在当下的安防行业中,正蔓延国内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所普遍存在的“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和“盲目跟风”的被动状态,还原健康心理和规避务虚,是该行业当前应首要之重。【详情

  海康大华禁令 美国的”七伤拳“让集成商很反对

  关于美国政府颁发关于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的禁令,无疑已是行业今年的“头条”新闻,国外的一些集成商已经围绕此次事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文的观点来自IPVM收集的160多个集成商回复,其中反对禁令的集成商达数十家之多,下面分享下部分观点。【详情

  浅谈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智能化管控应用

  本文本着交通违法大整治向行人、非机动车延伸的趋势,着力于改变老百姓的交通陋习,减少城市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率,让城市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更安全、更有序、更畅通的目的,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提供了一些可行的智能化管控应用。【详情

  AI赋能移动警务系统 推进移动执法新模式

  公安信息化应用从桌面应用向移动终端拓展,最大限度地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质量和服务效率。在政策的推动之下,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加快移动警务体系建设,推进移动警务终端的普及。【详情

  教育3.0时代,机遇与挑战并重

  “平安校园”、“智慧课堂”、“智慧教育”......校园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传统安防企业和AI新贵的加入,当前的教育行业走进一个崭新的3.0时代!【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