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AI芯片技术白皮书 百度云开源边缘计算平台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清华大学发布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白皮书-百度云发布国内首个智能边缘开源平台OpenEdge-依图分别与微软、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推动智能语音行业进步-九江市制定2020年100%完成“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任务......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清华大学发布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白皮书

  近日,清华大学正式发布了《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白皮书(2018)》,《白皮书》首次整合了国际化的学术和产业资源,紧扣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前沿,对人工智能芯片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专业阐述,提出了“AI 芯片基准测试和发展路线图”、完成了对AI芯片各种技术路线梳理及对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和风险预判,对于AI芯片技术未来将如何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点击此处获取该白皮书中文版下载链接!

  微评:技术的长线发展,依旧需要建立在完善的理论基础之上。国内人工智能技术这两年“草长莺飞式的野蛮生长”,的确迅速的将AI星火播撒到了各行各业,很大程度上源自国外核心技术理论基础的建设以及AI算法的开源。到芯片层,当下国内仍需要不断提升国产芯的自主研发能力,此次清华大学的AI芯片技术白皮书,也是国产芯发展路上的重要理论指导。

  百度云发布国内首个智能边缘开源平台OpenEdge

  12月6日,百度发布中国首个开源边缘计算平台,借助开源的OpenEdge,开发人员可以更灵活地开发自己的边缘解决方案和应用。百度云期待利用社区的力量为国内边缘计算技术营造良好生态,促进边缘计算在中国快速发展,加速更多行业人工智能应用落地。

  微评:当大家才开始感受到边缘计算趋势的时候,微软、华为、百度云等巨头们就已经在宣布开源边缘计算能力平台和服务了。开源无疑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边缘侧开源工具越好用,使用开源工具进行开发的物联网企业自然更多,边缘生态和应用也会更加繁荣。算法的开源,让AI技术快速下沉到各种场景,如今边缘计算工具的开源,也将助推物联网万物互联的时代更快的到来。

  依图分别与微软、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推动智能语音行业进步

  据相关媒体报道,依图科技近日宣布宣布了两项战略合作:联合微软Azure推出依图语音开放平台;与华为联合发布“智能语音联合解决方案”,将依图语音技术提供给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共同推动智能语音行业的进步。

  微评:作为人工智能的另一大分支,相比于机器视觉来说,语音识别发展相对缓慢。如果说视觉是人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那么语音则是人输出信息的主要渠道。要实现更好的人工智能体验,“视觉+语音+语义”的复合型AI技术将缺一不可,尤其在人机交互场景中。而依图作为视觉技术企业,此次朝语音识别领域展开布局,让业内看到了同一家企业同时布局“视觉+语音”,先不说依图能在智能语音领域掀起什么,至少吸引了不少关注,后续会如何,我们对此保持好奇~

  九江市制定2020年100%完成“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任务

  近日,九江市提出进一步推进全市“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表示,2019年,各地要以试点为样板全区域推广建设,力争完成“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任务的50%。2020年,各地要按照最新的要求和标准,完成“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任务的100%。任务将以加强已建老旧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小区安全技术防范设施的管理维护和改造升级为主。

  微评:社区作为城市的重要子环,目前已成为城市实有人口管理的关键入口。当下多个城市陆续推出了智能安防社区的建设标准和建设任务,老旧社区的改造升级、新建社区的标准化建设,这其中都蕴藏着不可小觑的市场商机。智慧社区建设,安全先行,智慧为辅,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社区改造先从社区安防建设着手的原因。

—— 微语录集锦 ——

  一个良好的AI开放平台,第一是足够开放,可以容纳更多的硬件厂商做好底层架构;第二是协议开放,可以把目前国内国际流行的编解码、设备连接和平台连接协议在开放的生态圈打通;第三是跨平台开放,不但是人工智能的开放,也包括物联网及传统市场的开放。

  ——上海增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兆坤

  当前安防行业同质化现象只是技术的同质化。也就是说,不管是AI初创企业还是传统安防企业,当前大家在算法技术层面已经没有太大的差别。而技术同质化出现后,企业在终端产品的产品化、解决方案的定制化及落地项目工程化能力方面的差异都会显现出来。而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场景应用落地能力的差异化,企业需要发力的点就在这个方面。

  ——智慧眼研发总监王栋

  由于传统的安防人工智能项目工程周期长,成本高,很难在短时间内普惠到真正实战的基层单位,而嵌入式移动设备具有便捷、低成本、快速覆盖的优势特点,能够快速覆盖至实战基层单位,最大化发挥其智能应用价值,因此,移动设备必然是未来一个方向,也是当下安防市场的AI刚需。

  ——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百目科技总经理冯中华

  当前的安防行业正处于稳健增长的阶段,新技术出现的同时给更多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纵观报警行业甚至是安防行业,BAI公司也随着AI公司的队伍开始进入安防行业,他们手握大量的数据资源,并将这些大数据资源与技术进行结合,在对传统安防企业产生冲击的同时也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新的突破空间。

  ——上海广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彩霞

  现在的语音识别技术发展还是不够的,相较于人脸识别的准确率而言,语音识别发展目前都比较缓慢,无论是学术界还是工业界,对于语音市场都很看好,这意味着未来发挥空间十分巨大。

  ——依图首席创新官吕昊

—— 一周热点原创推荐 ——

        产业链收紧,智能安防进入“抱团”阶段

  随着行业精细化程度的加深,产业链的长度和密度或将持续延伸,即使体量再大,单一一家企业也无法拥有完整的产业链,覆盖到方方面面,产业生态体系的建设势在必行。 【详情】

  5G尚未实现,6G就上热搜了?

  互联网时代的野心不会仅停留在6G之上,未来将会朝着7G、8G、9G乃至nG的方向出现,或许只有在达到光速的时候这份野心才会停止。【详情】

  5G、AI、量子计算、中国技术持续走高……2019年的技术趋势来了

  2018悄然走近尾声,在经历了AI芯片爆发、5G网络兴起等年度技术潮流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2019年的新技术充满期待和疑惑,2019年到底流行什么呢?【详情】

  AI 芯片将成为安防行业下一竞争点

  人工智能芯片正在成为安防行业的下一个产业竞争点。不管是产品形态亦或是性能,人工智能芯片未来都将变得更加工业化和智能化。更多可定制化的人工智能芯片也将面世。【详情】

  5G能否成为传统报警创新应用的助推器

  近几年来,防盗报警行业技术的发展速度趋于缓慢,经过几年的摸索,在今年的安博会上厂商也陆续推出主打低功耗、广覆盖、大容量、低成本的产品方案,这主要得益于无线技术的发展,尤其是NB-IoT、LoRA的普遍运用,它们对于提高传感器、控制面板与报警接收中心的联动性及稳定性有重要的意义。由此不难推断出,未来电信技术的发展,也将推动报警系统的通用性的提高,而5G将成为下一个重要突破口。【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