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ABCD等新兴技术驱动泛安防时代到来

去年,我们看到了“无安防不AI”的前沿趋势,人工智能开始在安防行业进入落地阶段。而今年,我们则见证了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全面铺开,全面的智能安防时代正在到来。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去年,我们看到了“无安防不AI”的前沿趋势,人工智能开始在安防行业进入落地阶段。而今年,我们则见证了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全面铺开,全面的智能安防时代正在到来。

  人工智能的加持使得智能安防已不是什么新鲜字眼,但现阶段看来,人工智能赋能安防行业才刚刚开始。

  AI赋能智能安防才走出第一步

  从底层技术层面来看,由于人工智能算法已经趋近这一轮技术爆发的上限,相关领域的突破正在放缓。但是,从应用层面来看,人工智能的落地如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还刚刚开始。目前看来,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只迈出了第一步,即实现了人脸识别等功能的实用化,正在往大规模应用的方向走。

  在谈及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安防行业之时,中星技术副总裁兼总工程师施清平表示,随着应用的深化,面向场景的智能分析算法应用将不断出现,不断开拓智能安防的市场新空间。同时,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安全问题、隐私问题才刚刚引起关注,还没有成型的一套体系和制度来加以保护;市场机会也非常大。也就是说,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应用才刚刚开始,距离大规模应用还有很多市场机会。

  泛安防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安防关注点和技术点的不断延伸,以及iABCD(IoT、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科技的兴起,安防的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使得安防行业的边界也在不断泛化。2019年的安防行业,已进入了泛安防时代。

  从整个泛安防市场来看,不管从建设层面、技术层面以及标准层面,中国的安防市场优势正在不断向外溢出,在全球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这对安防行业来说应该是件好事。但由于安防业务范围在不断扩大,也将对企业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带来新的挑战。

  而当前的安防行业也正处于多领域交叉延伸阶段,安防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并且,随着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逐渐深度应用,这种没有边界的泛安防格局,使得碎片化问题越来越凸显。

  安防产业场景众多且极其碎片化,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企业并不能且没有能力一口“吞下”所有场景,这就要求企业必须照准自家优势切入某个细分行业中去,只有先小而精才能做到大而深。此外,安防行业已呈现百家争鸣的态势,在用户需求不断演变以及新技术不断涌现的今天,安防行业已经无法一家独大,开放生态才能合作共赢。尤其对于没有强大的技术支撑的安防企业来说,其雄厚的市场积累与人工智能公司深厚的Ai技术实力形成互补,合作研发的产品或解决方案,不仅能顺应智能的变革还能有效适应某个细分场景,使得AI技术在安防行业进行更好的落地。智诺副总裁罗军在谈及安防碎片化问题是提到。

  可以这样认为,在泛安防时代,企业能做且必须做的,就是找准立足点,合作共赢拥抱智能生态!

  智能安防下一步怎么走?

  纵观2019年,安防行业与AI相关的产品和技术逐渐成熟,人工智能针对碎片化场景的个性化应用越来越多。一方面由于长L型经济周期和中美贸易战等因素,经济下行给安防行业营造了比较紧张的环境; 另一方面AI技术在安防行业的投放速度加快,不少安防企业亦或是AI企业都开始进行战略转型,上升到解决方案或中台的概念;。

  安防行业的整体格局处于技术和建设不断变化当中,加入安防之争的公司数量正在不断增多。但与此同时,一些安防公司也逐步退出了安防战场,转向新的行业领域,这些变化,都将驱动安防行业的发展。

  面对此起彼伏的安防格局,智能安防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将是什么?安博会给出的答案有很多,但整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构建完整的信息化的基础架构将是不可或缺的环节。

  在可预测的未来,人工智能将是未来若干年安防行业的主要趋势,但安防各个环节的安全性也将开始被重视起来,尤其是视频和人工智能的数据安全将成为智能安防的重点。此外,除了把人工智能视为安防行业的全新动力,一些新的技术如5G技术、云计算、边缘计算也将为安防行业带来新的动力。5G来临之后,安防行业最大的变化在于万物物联,云、边、端一体化正在逐渐成为现实。再与人工智能进行奇妙组合,其给安防行业带来的变化将无法预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