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市城区菜市场视频监控实现全域覆盖

目前全市城区108家菜市场共安装视频监控探头2593个,基本实现菜市场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全市城区108家菜市场共安装视频监控探头2593个,基本实现菜市场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企业,迅速研发视频监控口罩识别系统,并投入到部分重点菜市场使用,累计识别200多万人次,识别未戴口罩人员3000人次。在此基础上,相关菜市场通过系统+广播等形式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强化菜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此外,依托视频监控探头,通过视频回放,能够对交易过程是否支付、农产品质量、消费者和商户纠纷事件进行追溯,有效帮助解决市场交易纠纷。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这一方式共解决交易纠纷300多起,有效维护了商户、消费者、市场运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借助菜市场智慧监管系统,通过视频监控,菜市场运营管理方可以及时对发现的占道经营、过道垃圾堆放、宠物入场等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工作效率,压缩监管成本,城区菜市场在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水平显著提高。(柴建飞 方娟)

  2020-09-01 05:16 来源:合肥日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