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芯港”落户上海,总投资达4898亿元,韩国:这就是中国力量

近日,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全球性质的芯片大会,会上确立了216个重大产业链在上海落户,这些投资高达4898亿元,其中,最重要的项目以半导体硅片、碳化硅晶圆等为主,落户在上海宝山。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在芯片领域一直存在着弱项,被国际上的芯片强国“卡脖子”,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国于2021年4月在上海举行了全球性质的推动大会,在这次大会中,确立了要在上海建立完整的芯片产业链,总投资4898亿元,建成以后,将会成为世界性质的“东方芯港”,这个消息在传出去以后,就连当今芯片强国韩国都非常震惊,感叹这就是中国力量。

  我国在芯片领域存在不足

  我国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取得了如今伟大的成绩,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国的GDP经济总值,2020年全年经济成为世界第二,突破100万亿,按照这个发展势头保持下去,将会在不久的将来赶超美国,成为全球第一,重振我国昔日的荣光。

  在经济领域取得的成绩,是伟大的,不过在一些科技领域,还是存在着短板,比如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现在,芯片占据了半壁江山,而我国在芯片产业上的短板,让我国感到忧虑,尤其是2020年发生了一些事情以后,我国出现了被“卡脖子”的现象,这让我国很多科技制造商非常头疼,可又没有什么办法。

  “东方芯港”落户上海

  为了解决这个燃眉之急,我国积极调整策略,并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全球性质的芯片大会,在大会上,确立了216个重大产业链在上海落户,这些投资高达4898亿元,其中,最重要的项目以半导体硅片、碳化硅晶圆等为主,落户在上海宝山。

  上海本来就是我国的集成电路产业重镇,很多高新科技产业都落户在这里,2020年上海的产业规模就高达2071.33亿元,如今这么多的产业相继加入,为上海注入了一股新的血液,相信在未来,上海会创造出很多新的奇迹,上海也正在成为世界性质的“东方芯港”,吸引很多外来投资者来到上海进行投资。

  总结

  按照规划,“东方芯港”的生产目标是,从芯片的设计到加工制造,从材料配给到中高端设备的建造等方面,打造完整的芯片产业链,推动我国在光刻机、半导体硅片等领域从落后到先进的迈进。

  这么大的项目落户上海,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取得明显的效果,到那时,我国在芯片领域也不用再看其他国家的脸色,担心“卡脖子”情况的发生,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