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共安全智能化建设新趋势,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华为为你解答

福州市平潭县,工作日的早高峰总是让上班族们“未出门先担忧”。但如今很多市民途经金井大道时发现,连续几个路口都是一路通行,不再像往常那样需要等待红绿灯,车辆拥堵的情况也一去不返。
资讯频道文章B

  福州市平潭县,工作日的早高峰总是让上班族们“未出门先担忧”。但如今很多市民途经金井大道时发现,连续几个路口都是一路通行,不再像往常那样需要等待红绿灯,车辆拥堵的情况也一去不返。

  平潭市民出行体验得到大幅改善的背后,并不是因为“幸运”,一切都要归功于“绿波带”的落地应用。

  何谓“绿波带”,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交警部门根据路段距离调整信号控制机,确保该车流所经过各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在这背后,正是华为“平安智能体”赋能智慧交管的成果。

  智能化发展瓶颈何在

  如果你是一名“老司机”的话,或许对这一现状有更直观的感受:“即使加班到深夜,回家路上也依然非常安心”,“这条路下个路口红绿灯有测速,每次到这我都会慢点”,“这车等着吃罚单吧,这条线全线禁停,别看没交警过来,但旁边都是电子警察”…..

  不难发现,车辆识别、智能检测分析等智能化技术介入到平安中国的建设已经有十余年,我国公共安全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也已经度过技术试验性质的初级阶段,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已经深入应用到公共安全领域,智能化发展正式进入爆发期。

  但需注意的是,从传统信息化建设的角度来看,各应用和业务场景之间依然存在诸多问题,例如数据无法互通等,导致应用效能低下、融合度较低,降本增效成果也并不明显。

  而智能化的应用落地之后,有没有打通数据孤岛、形成互联、充分发挥应用效能,是需要业内共同努力,基于新兴技术的支撑能力去对应用赋能,进而解决固有存在的问题。

  与此同时,进一步制约智能化发展的另一拦路虎,便是“算力、算法和应用”。当前三者相互制约,在华为看来,三者只有齐头并进,才能打破桎梏。

  一体化智能建设是行业趋势

  想要推动公共安防行业智能化的深入发展,推动公共安全领域建立良性生态体系,在华为看来,首先需要做的,正是推动“算力、算法和应用”协同发展,打破其对于公共安防行业的制约。

  为实现这一目标,仅仅依靠华为显然不够,需要联合公共安全领域内的合作伙伴一起形成合力,发挥各个企业的相关优势,构建更完善、更前沿的生态体系。

  基于此,华为2018年便宣布以“新ICT,迈向协作式公共安全”为理念,与全球100多个领先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构建智慧城市核心能力和生态。现如今,华为推出的公共安全解决方案已服务于欧洲、非洲、亚太、拉美等区域的90多个国家和地区,230多个城市,覆盖数10亿人口。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对现有的公共安全治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传统的信息化建设以外,一体化的智能系统建设成为大势所趋。

  为此,华为以“人”为参照,发挥自身优势,从感知、联接、中枢、应用、运维和安全六大角度,以有机组合和灵活协同的方式,再度携手公共安全领域内的全球生态伙伴,构建出“一体六智”框架体系,为公共安全领域的智能化发展赋以智慧之能。

  例如在智慧交管、市域社会治理以及电信诈骗等领域,从事件处置预防、打破现有弊端、提升工作效率等角度,将传统人力解放出来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一个完整、智能、高效的解决方案,进而推动公共安全领域的智能化发展进程。

  如何打造更加协同、更加标准、更加融合的一体化智能体系,是所有公共安全领域从业人员关注的焦点。

  7月29-31日,在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智慧新警务高峰论坛上,华为将和公共安全客户、合作伙伴一起,展示联合打造的“能感知”、“会思考”、“可执行”、“能进化”的一体化智能系统——平安智能体,并正式对外公开平安智能体,希望与业内一起“共建平安智能体 打造治理新格局”。

  基于平安智能体,华为与客户重点打造三大示范点:视频全智能区示范点,赋能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智慧派出所示范点,切实为基层民警减负增效;智慧交管示范点,告诉你如何让“人悦于行,车畅于路”。

  与此同时,其还将在4.2号馆C01展位全面展示在芯片、网络、安全等领域的能力,为公共安全领域智能化发展带来更多建设新思路与新理念,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