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GS基于Azure推出全球首个S-Carbon碳管理智能云平台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中国)宣布与微软公司合作,全球首发运行于微软智能云Azure上的业界首个双标准S-Carbon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中国)宣布与微软公司合作,全球首发运行于微软智能云Azure上的业界首个双标准S-Carbon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SGS是专业从事碳盘查、碳审计的全球知名公司,其开发的S-Carbon碳管理系统以微软智能云Azure及其提供的数据存储、分析等技术为支撑,采用国际ISO 14064-1标准及中国国家标准对碳排放绩效进行量化跟踪,通过对企业碳排放目标进行分类有效管理,帮助各行业企业增强在碳中和目标下的国际竞争力、绿色融资能力及品牌影响力。亿纬锂能公司副总裁作为制造型企业的代表也受邀出席了S-Carbon平台的发布仪式。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 SGS基于微软智能云推出全球首个S-Carbon碳管理智能云平台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 SGS基于微软智能云推出全球首个S-Carbon碳管理智能云平台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博士表示:“随着国家明确提出“3060”双碳目标,国内碳排放市场全面加速发展,这将引领中国经济结构、生态环境、能源结构等发生深刻变革。作为国际公认的第三方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凭借积累的丰富国际经验和对碳管理领域的深度渗透,致力于为全球各行各业的价值链提供专业的低碳解决方案。为了助力企业能够更加科学、高效、准确、便捷地管理和跟踪价值链上下游各业务合作伙伴的碳绩效,整体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SGS基于微软智能云技术打造了S-Carbon数字化碳管理平台。相信SGS在碳排放领域的专业技术能力,与微软全球领先的云平台结合,将真正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博士在SGS微软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S-Carbon全球首发仪式上发言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博士发言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博士表示:“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推进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而中国毫无疑问是引领全球气候治理的关键力量。长期以来,微软一直在世界各地努力推动广泛的环境与技术合作,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技术,与包括SGS在内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为降低碳排放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此次SGS推出的基于微软智能云技术的S-Carbon平台,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构建起高效、可信赖的碳管理体系,增强绿色竞争力,并为建设全人类共享的美好未来贡献积极力量。”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博士在SGS微软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S-Carbon全球首发仪式上发言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博士发言

  构建在云端的数字化碳管理智能平台

  由SGS开发的S-Carbon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以SGS温室气体核算及验证解决方案、温室气体数据管理系统为基础,采用国际公认的方法对碳排放绩效进行量化和呈现,能够为企业用户选择最合适的区域、参考数据和方法进行碳排放计算。其分析结果可确保符合中国监管机构发布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也可满足国际ISO 14064-1量化和报告指南的要求。借助这一系统平台,企业可以更轻松地管理和追踪已订立的减排目标,并对各业务合作伙伴的碳绩效进行跟踪和管理。

  S-Carbon平台以微软智能云Azure作为运营平台,综合运用了Azure提供的数据存储、分析等相关服务,能够根据需求对自身及来自上下游供应链的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各类排放数据进行统一的搜集、管理和评估,全数字化的管理方式将显著减少在数据存储分析过程中出现人为错误的可能性,大大提升了碳排放管理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评估审核的效率。

  目前,S-Carbon平台的核心功能主要包括:供应商碳排放管理;全供应链排放数据联网采集;可取代碳排放量化管理中的人工操作;为企业用户建立和分析碳排放情况;将实际排放情况与预估排放目标进行对比;并可提供分别满足中国与国际量化认证标准的两套排放计算结果。

  加速实现双碳目标,助力企业增强绿色竞争力

  去年9月,中国宣布将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 被称为“3060”的双碳目标也被明确纳入国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随着中国朝向双碳目标加速迈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越来越多的地区和行业将被纳入碳排放管理。在全球范围内,由“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项指标构成的“ESG”也成为评价企业社会责任的主流标准,而碳管理及相关信息的披露正是其中的关键指标。

  对很多企业来说,碳管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全新领域,企业在着手对碳排放进行计算和管理的过程中,常常遇到一些普遍性的问题,例如不了解如何划分自身碳排放的边界、不知道碳排放报告该涉及哪些内容、不清楚如何确保碳排放计算准确,此外,要对整个供应链的碳排放进行全程跟踪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

  借助微软智能云Azure及相关服务,S-Carbon平台能够对复杂供应链和大型供应商的整体碳减排及碳中和目标的KPI执行情况进行管理;监控和分析供应商在碳减排KPI下的表现,并提供执行摘要和报告;此外还能促进企业参与到诸如“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等全球碳目标项目,真正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绿色融资能力及品牌影响力。

  亿纬锂能公司副总裁桑田先生表示:“对于置身能源行业的制造型企业来说,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低碳减排领域,如新型电力中的储能,交通电动化,物联网,智能仪表电源。符合国际规范、准确、高效的碳管理和认证体系,是确保企业在全球及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保障。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创新,将大大提升碳管理体系的可靠性、易用性和运行效率,真正推进更多行业企业全价值链加速落实碳管理策略。因此,我们相信,SGS微软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S-Carbon将极大地促进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整个汽车制造业,实现绿色低碳的技术升级。未来,我们也将考虑率先将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S-Carbon应用于供应链上下游的低碳节能管理中,实现企业自身及供应链碳管理的全面提升,并与SGS和微软携手共同在落实推动‘双碳’目标道路上迈出坚定踏实的步伐。”

  不懈努力,构建可持续发展未来

  SGS 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已连续六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第三年入选富时社会责任指数。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中国)由SGS集团和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系统的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共同于1991年成立。在中国,自2007年起SGS连续十五年荣膺中国外贸企业最受信赖的检测认证机构榜首。在国内,SGS已与政府、院校、碳排放交易所、技术开发机构以及碳资产管理机构等展开密切合作;同时,在新能源、汽车、电子、材料、建筑等行业领域,SGS专家也已经结合行业和企业特点,协助数百家企业围绕核心要务制定了减排策略和目标,帮助企业规划“碳达峰”与“碳中和”路线。SGS愿和各方合作,共同创造更美好、更安全、更互联互通、也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世界。

  微软在2012年通过实施内部碳税制度,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企业自身一类及二类碳排放的碳中和。2020年,微软在此基础上把三类碳排放纳入管理目标,承诺将在2030年实现碳负排放;到2050年,微软将消除自1975年公司成立以来包括直接排放和因用电而产生的碳排放。微软拨款 10 亿美元设立气候创新基金,帮助加快全球碳减排、碳捕获和碳消除技术的发展。在过去一年中,微软通过转向可再生能源、推动供应商减排等措施,减少了6%的碳排放,约合73万吨。此外,微软也在与SGS、远景能源、江森自控、台达电子、伍德中国等相关行业的领先合作伙伴积极合作,共同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相关技术,在碳排放、能源管理、智能建筑等领域,构建零碳未来,为全人类创造可持续的光明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