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河水滴AI步态识别产品亮相安博会

“神采”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步态特征采集方案,快速建立高质量的步态特征数据库,将步态大数据平台与步态识别有效连接起来,为步态实战应用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资讯频道文章B

       2021年12月26日-29日,以“数智新时代 安防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深圳举行,银河水滴携步态实战平台——远见及步态采集平台——神采亮相深圳安博会1号展厅。微信图片_20220110181735.jpg                区别于其他生物识别技术,步态识别具有远距离、跨视角、无需识别对象主动配合以及抗伪装等优势,银河水滴在安博会展位通过多点位、跨角度监控摄像头,模拟安防实战场景,使到场观众直观地了解到步态生物信息的唯一性,步态识别技术的先进性及步态识别产品在公安实战中应用的广泛性和可靠性。

        银河水滴源自于中科院自动化所,是由谭铁牛院士和黄永祯博士等联合创办的人工智能企业,作为步态识别技术和产业的引领者,致力于步态识别技术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可追溯到2000年谭铁牛院士在中国创立的第一个步态识别研究团队,二十年磨一剑,研发了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

         由银河水滴团队自主研发,是一个应用步态识别技术进行侦查实战的大数据平台,集步态建库、步态识别、步态检索、步态比对、大范围追踪等功能于一体,支持上万路摄像机并发,既可节省看视频的人力和时间,提升破案效率,又能解决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手段无法处理的场景。基于“远见”平台,客户可以在海量视频中快速进行人物检索和身份识别、快速实现目标人物查找和追踪。

微信图片_20220110181717.jpg

银河水滴步态实战平台——远见 

       “神采”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步态特征采集方案,快速建立高质量的步态特征数据库,将步态大数据平台与步态识别有效连接起来,为步态实战应用提供有效数据支撑。步态数据库可同已建成的人脸库等协同工作,形成多特征身份识别体系,通过“步态+人脸”协同作战,充分利用人脸和步态各自优点,快速锁定目标人员身份。

        实战应用案例

        银河水滴步态识别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刑侦等安防相关领域,适用于多种场景下的实战需求。去年,银河水滴在华中地区某市部署了步态识别系统,实现对数千路相机实时步态分析,支持上传和处理未接入系统的离线视频数据,提取、保存、检索视频资源中的步态特征,系统建成后,曾在一个月内帮助该市警方侦破数十多起疑难案件,其中包括多起未采集到人脸信息的刑事案件,通过步态识别技术,大大降低了警方侦查难度。目前银河水滴步态识别产品已经在全国近三十个省级行政区域部署,并已成功帮助公安机关侦破近千起嫌疑人面部被遮挡的入室盗窃、户外扒窃、溺水身亡等疑难案件。

        未来,银河水滴将继续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步态识别产品助力警方守护公共安全,为国家建设平安城市、智慧城市保驾护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