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发布2022年ESG报告:科技为善,助力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近日,海康威视正式发布《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海康威视ESG报告”),连续5年呈现在环境、社会发展、企业治理等领域的思考和创新成果。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海康威视正式发布《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海康威视ESG报告”),连续5年呈现在环境、社会发展、企业治理等领域的思考和创新成果。此外,报告中首次披露了碳中和业务蓝图,积极布局绿色生产、绿色运营等措施,并从产品、设计、材料、器件四方面明确低碳产品业务方向等。

  此次报告将科技为善确定为海康威视ESG发展的核心内容,并将诚信合规、绿色低碳、和谐共生确定为公司ESG发展的重要方向。报告提到,海康威视秉持科技为善的理念,持续创造企业的社会价值。公司将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善意融入业务的血脉,在业务发展的过程中秉善笃行。

  科技为善 创造企业的社会价值

  作为一家专注技术创新的科技公司,通过智能物联的能力,海康威视助力了不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可持续地推动社会议题的改善,推动用户痛点的解决。当前,海康威视的智能物联能力已应用在70余个子行业,覆盖教育、能源、农业、交通、医疗、文化、水利水务、生态环境、社会应急等多个领域。报告介绍了海康威视在善助社会、善兴产业、善建家园、善待自然等方面的“科技为善”业务实践。

  在善助社会方面,海康威视通过技术创新,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着更多保护与帮助:居家养老服务解决方案可实现7X24小时实时陪护,30秒内异常告警;防止孩子溺水、社区校园联动的智能化溺水监管平台在江西设置了800多个点位,劝离次数达10万余次;智慧斑马线在广西守护100多位视障人士每天安全上下班;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在广西中西医结合医院落地应用。

  在善兴产业方面,海康威视加速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运行效率,让生产更安全、更高效。AI轨道机器人、AI巡检机器人、AI智能监测等设备和技术的应用,让一线工程师、安全员的工作从“眼睛判断、本子记录”走向了“实时预警、科学分析、屏前决策”,工作效率和精准度不断提升;300余台AMR投入极氪工厂,使工厂效率提升超过20%,能源利用率提升15%。

  在善建家园方面,海康威视运用技术优势,在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应用实践不断深入:在舟山打造绿波控制系统,城市主干道海天大道的行车时长总体缩短约50%;在钱塘江为之江水文站的工程师提供24小时实时远程监测设备,对水位、流速、雨量的情况掌握更全面;在绍兴诸暨,智能化生态经营管理系统可以帮助果农实时查看光照、土壤、温湿度等情况,在线控制卷膜机、负风压机等设备开关,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在善待自然方面,海康威视持续助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视频感知设备在上海助力鸟类观测;在北京陪伴着比熊猫还要濒危1000多倍的百花山葡萄;在节能降碳、污染防治方面,海康威视还推出了“双碳大脑”管理平台、高光谱水质检测仪等创新方案与产品。

  报告认为,做企业善于做的事,打造优秀的科技产品,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是企业对社会最务实的贡献。而把善意注入产品,让业务从善意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开枝散叶,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之于社会不懈的责任和应有的担当。

  明确碳中和业务蓝图 践行可持续发展路径

  企业的自身运转与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这意味着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海康威视ESG报告从“治理责任”“产品责任”“环境责任”“员工责任”“伙伴责任”“社区责任”六个维度,展现了不断完善自身治理体系的实践。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报告首次披露了海康威视的“碳中和业务蓝图”,包括科技赋能、智能制造、绿色运营、低碳产品等多方面。围绕该蓝图,海康威视积极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减少污染排放,推广可持续包装等。

  报告期内,海康威视绿电采购量达到32852兆瓦时,光伏发电总量4508.3兆瓦时,同时积极通过材料替代、减塑包装设计、循环托盘、周转箱使用、100%全降解塑料袋物料推行等方式,预计去塑27.9吨/年,预计减少碳排放767吨/年。此外,海康威视自主研发的高效制冷机房解决方案已在四期园区投入使用。

  运营方面,海康威视持续优化研发过程中的能源利用,最大化使用虚拟机代替物理机,每年预计减少电力消耗5000兆瓦时,减少碳排放近4000吨,同时也积极推广线上会议、电子签章等无纸化办公形式。

  而在产品研发上,海康威视持续创新、坚守品质,2022年研发投入为98.14亿元,占公司销售额比例为11.8%。报告期内,海康威视获得中国环境标志的产品超41,800个型号(包含产品子型号),较2021年增长约41.7%;获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的产品约30,300个(包含产品子型号),较2021年增长约 6%。

  点击此处,可下载海康威视ESG报告全文。

  (图片来源海康威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