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在机电系统中的地位和投资趋重

高速公路机电系统主要包括三大系统:收费系统、通讯系统、监控系统。由于“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等政策原因,投资方最关心的是收费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高速公路机电系统主要包括三大系统:收费系统、通讯系统、监控系统。由于“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等政策原因,投资方最关心的是收费问题。近几年,高速公路的机电建设以联网收费为核心,监控系统只是作为收费的一个辅助手段。但是,随着收费系统的日益完善,以及公众、运营管理方、相关职能部门对高速安全的重视,监控在三大系统中的地位和投资越来越突出,成为运营方最直观、最关键的前端视频信息采集手段。

  “现今,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的主要职责是为道路交通安全服务,它是一个专门的技术服务体系,在机电三大系统中所占的投资应在一半以上,随着高速公路的里程增加、收费技术的不断完善和稳定运行,以及社会大众和安全监管部门对高速公路服务水平要求的提高,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将成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系统,”福建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邱淮表示。

  现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突发事件、拥堵、恶性事故等负面事件已引起运营管理方的高度重视,“如果老百姓对高速公路的服务不满意,会用各种方法向政府、高速公路管理局、交警部门等投诉。作为业主方,我们也不希望天天被投诉。尤其是在京津地区,随着奥运会等大型活动的举办,高速路的安全性受到空前的重视,同时还需要服务公众出行,”天津市高速公路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刚坦言。而有的高速公路公司是上市企业,更在意公众口碑。

  就投资而言,监控在机电系统投资中的比重视具体情况而定,而且监控系统是一个长期投资的动态过程,后续一般都会有监控点的增加等。而随着全程监控和互连互通需求的提出,监控系统的占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监控作为前端信息采集最主要的设备,其职能和地位也日益突出。为了满足管理者有效管理的需求,监控联网已成为发展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人们对于交通信息需求更多,对高速公路的服务水平也更关注;伴随着交通事件逐渐增多,抢险救援任务加大;管理者对监控系统的重视程度加大。目前,浙江、福建、辽宁、山西等10多个省市已经建立了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中心,河南、广东等省份也正在筹建省级联网监控中心,以便联网监控更好地服务于各省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联网监控的最终目的在于:对内,更好地服务于内部管理,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防止交通堵塞,提升高速公路管理局的社会形象,降低投诉率。对外:首先是便于路政、交警等日常作业,尤其是碰到重大事故、恶劣天气之下的应急指挥、调度、交通诱导,是交警、路政高速巡查的有力辅助手段;其次,对外还服务于公众出行,便于车主择时、择道而行,满足车主对“安全、高速、高效、舒适”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