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动消防控制系统四大功能

联动控制系统是在火灾报警后,进行人员疏散、灭火设备的联动及给其它系统提供联动信号,保证生产装置安全运行及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该系统联控满足国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和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技术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联动控制系统是在火灾报警后,进行人员疏散、灭火设备的联动及给其它系统提供联动信号,保证生产装置安全运行及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该系统联控满足国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和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要求。

  与扩音对讲系统联动

  本系统与安庆炼化一体化工程扩音对讲系统进行了连接和联动。当火灾报警控制器收到现场报警信号后,通过扩音对讲系统实现联动。它通过干接点方式(开关信号)将报警信号送到扩音对讲系统中,经扩音对讲系统识别后进行联动操作,利用扩音对讲系统中的警报/语音发生器在装置区内进行广播,进行人员疏散。

  水喷淋、消防炮联动

  火灾报警控制器在收到现场火灾探测器或传感器的报警信号并确认后,启动火灾现场水喷淋控制阀,或易燃易爆装置区的消防炮。火灾报警控制器对每个控制阀、消防炮及压力开关设置了独立地址进行监视,任何一个水流指示器、消防炮和控制阀动作,在火灾报警控制器上显示其相应位置。

  气体灭火控制器

  气体灭火控制器与火灾报警控制器通过通讯接口通讯。后者对前者进行自动控制,并显示前者的状态信息,且有延时倒计时、时间、日期显示,也可进行手动喷放或中止控制。

  防火、排烟、送风联动

  中心化验室有防火、排烟和送风消防设备。火灾报警控制器接到报警信号并得到确认后,立即关闭空调系统和非消防电源,打开发生火灾层的排烟阀门,启动排烟风机,同时,打开发生火灾层的上一层和下一层的正压送风阀门,启动加压风机,向楼梯间加压,防止烟雾侵入,保证人员疏散时空气清新。整个过程由智能控制模块来控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