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FTTT:一个以应用起家的物联网平台

ADT Pulse宣布与IFTTT整合,成为其中的一个频道,可与现有的一百多个频道做互动。目前的物联网平台多是基于强权对于平台话语权的一种整合,但是耕耘多年的IFTTT藉由串接不同的服务与硬件,收集了大量的用户数据,逐渐的成为另类的一种平台,值得大家关注其后续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ADT日前宣布正与IFTTT整合,将于2015年第一季成为IFTTT其中一个Channel(目前已有125 Channels),这说明了ADT Pulse智能家居的装置都可以与IFTTT上的其他智能家居频道,比如Nest、SmartThings、Philips Hue、Belkin WeMo或者其他大多数非智能家居的频道互动。

  一个合作一定是双方都有利才会结合,让我们来看看双方各得到了什么?

  ADT Pulse目前的85万用户可藉由IFTTT得到更好的用户经验,系列产品本身迅速地在竞争力、与其他品牌的整合度与各式各样的应用层面大幅提升,物联网的本质与互联网相似,当一个品牌的用户与装置被采用的越多,群聚效应的效果越大。

  今年以来收购案件与平台上的合纵连横不曾中断,以Samsung的例子来看,自今年年初以来动作频频,分别加入了Intel主导的OIC(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以及Qualcomm主导的AllSeen,与Nest共同发表了新的无线协议Thread,最近又接连在一周内发布收购了SmartThings与空调公司Quietside,充分显示了在物联网时代,快速的扩展在市场的份额与产品的完整性,以及平台上的争夺战将会持续不断的进行下去,直到大势底定为止。

  从IFTTT来看,ADT Pulse Channel的加入会让其原有的核心价值提高,也就是这平台可以经由API来界接互相独立的实体产品与数字服务,ADT庞大的用户与完整的产品线势必会带给IFTTT更多有效的会员。但更值钱的其实是基于这种服务所产生的用户行为庞大数据库,藉由分析其Recipe以及用户交互行为模式,发展出真正的智能化产品与服务,这才是物联网、穿戴式装置与智能家居的核心价值,而掌握此核心价值的IFTTT,其极可能是下一个被Google/Apple/Samsung以高价收购的终极猎物。

  目前智能家居与智能硬件市场有点内热外冷的感觉,原因除了标准不确定、价格不亲民、安全性不高、安装不容易、行业不成熟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数据分析支持的智能功能不能打动人心,而缺乏数据分析的原因其实是根本没有有效数据可以分析,作为一个Event Handling Open Platform,IFTTT的发展值得让人期待。

  至于亚洲制造商与IFTTT搭上,目前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坏处,因为亚洲厂商偏制造+P2P,不玩云端,因此跟IFTTT整合多了一个通路。不过须注意安全性问题,IFTTT让其他装置或服务可以操控你的产品,可能会发生安全疑虑,或者权责不清。此外,把用户交互行为的数据拱手让给开放平台,到最后这最重要的一块还是不理解,最后还是只能停留在硬件代工或者低价品牌,反而成就了IFTTT。

  本文也刊載於a&s安全與自動化姊妹刊物英文版SMAhome雜誌,連結請查閱:       http://www.asmag.com/SMAhome/detail.aspx?id=2501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