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再添2800个“电眼” 兰州将无治安盲区

资讯频道文章B

“不管是繁华闹市,还是僻静小巷,今后兰州市辖区五区三县的市区内将不再有治安盲点,并且所有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等都将全部在警方的有效监控之中。”7月13日,兰州市公安局和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在宁卧庄举行“全球眼”社会治安视频监控项目(二期)签约仪式,约定由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再次独家投资1.3亿元,在兰州市五区三县增加建设2800个视频监控点,并于今年年底完成全部系统工程的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了把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工程建成“平安兰州”的示范性工程,兰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多次组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调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公安局也将该工程的建设当作“一把手”项目来抓,多次组织各分县局有关负责人积极配合工程的实施。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独家投入1.2亿元的兰州市社会治安监控系统一期工程于2008年11月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一期工程共建成2200个视频监控点,在8个县区建立了监控指挥中心,60个基层派出所建立了监控室。该系统建成后,在打击犯罪、安全防范和治安管理方面发挥出了特有的作用,截至2009年5月,兰州市警方直接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51起,治安案件138起,处理不稳定事件99起。

    为了使兰州市的社会治安管理更上一层楼,使全社会的所有治安、刑事等案件处于更加有效的防范和监控之中,兰州市有关领导多次批示,要求“把治安视频监控项目作为大项目,抓好技术论证、财政预算、建设管理”,并于2009年6月5日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建设事宜。该工程签约后,在综合分析兰州辖区治安特点,力争合理布局,合理布点的基础上,将由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再次独家投资1.3亿元,在全市新增建设2800个监控点位,其中社会基本面建成2000个,有关企事业单位建成800个,所有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据悉,兰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项目二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兰州市辖区五区三县的市区内将不再有治安盲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