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2500辆新型出租车高科技监控司机

三大通道缓解公交过江难、35条主次干道旧貌换新颜、60至69岁老人半价乘车、二次供水小区逐步实现“抄表到户”、更型2500辆出租车...
资讯频道文章B
        三大通道缓解公交过江难、35条主次干道旧貌换新颜、60至69岁老人半价乘车、二次供水小区逐步实现“抄表到户”、更型2500辆出租车……

出行
打通三大通道,缓解公交过江难

        【现状】今年元旦起,长江大桥桥北上桥口设置了公交专用道,柳州路一带居民乘公交车上桥的速度加快。但从泰山新村到红太阳建材城这段路,是非公交专用道与公交专用道的“过渡”段,很多私家车拥堵在道路上,公交车要想“挤”进公交专用道,短短400米的道路,需要花费半个多小时。

        【措施】打通地面、地下、水上三大通道缓解公交过江难。地面:压缩泰山新村广场至红太阳装饰城部分非机动车道,对部分绿岛实施“瘦身”,增加一条公交专用道;地下:利用即将通车的纬七路过江隧道,开通多条公交线路,使江浦地区的居民能够不从大桥绕行,直接从隧道到达主城;水上:开通“水上巴士”,初步计划在江北明发滨江小区附近建设码头,直达中山码头或幕燕风景区码头,利用水上资源缓解过江难。

科技武装,解决打车
市民投诉举证难

        【现状】“我就拒载,你去投诉好了!”市民在打车时,会遇到不少态度蛮横的出租车司机。但由于缺乏证据,管理部门无法给这些司机以惩罚,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难以提升。

        【措施】今年我市将更型2500辆出租车,所有车辆除了采用新颜色、新顶灯外,还将全部采用“科技武装”。

        安装GPS,当市民投诉司机拒载时,可调看车辆行驶轨迹回放;

        安装24小时录音设备,当市民与司机产生服务纠纷时,可调出录音;

        安装摄像装置,当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摄像头将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

增设场站,缓解经适房、新区居民出行难
        【现状】公交场站滞后,公交线路无法开辟,居民不得不步行20多分钟前往公交站,这是不少经济适用房小区存在的问题。而在河西新区,大多数公交线路都集中在比较成熟的北部地区,中部和南部公交线路偏少,有些道路仍是公交空白点。

        【措施】今年,我市规划建设20多座公交场站,重点解决西善花苑、朱家场等经济适用房、河西新城、东山新市区等地区的公交出行问题。配合地铁二号线、二号线东延线、地铁一号线南延线的投入运营,新建安德门、仙鹤门、仙林大学城、汪家村、江宁医科大学、集庆门、百家湖等综合换乘枢纽。其中,70%的场站将与地铁同步启用。[nextpage]

        另外,主城还将开辟5条公交专用道,更新660辆公交车,加大公交智能化建设,增设电子站牌。今年上半年,60多万60岁到69岁老人将享受半价乘公交。

道路
35条主次干道整治600多条街巷道路改造

        【现状】去年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等多条主干道同时整治出新,引发的噪音、粉尘以及交通拥堵等问题给市民带来影响。

        【措施】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35条主次干道,包括北京东路、北京西路、升州路、建康路、河西新城里的应天大街,用于机动车进出城的玄武大道,沪宁连接线等。市政部门将联合市容、园林等部门对道路、绿化、景观全面提档。

        今年在道路施工的统筹、协调方面,市政部门将充分吸取去年道路改造时的经验、教训,将不同道路的整治时间错开,保证道路交通和施工建设能够互相配合,尽量减少扬尘和污染。

        此外,600多条街巷道路今年也将进行改造。

供水
二次供水小区逐步实现“抄表到户”

        【现状】高层、小高层居民楼的供水为“二次供水”,因不少小区供水设施维护不到位,部分小区管理不善,水管漏水造成的经济损失都分摊到每户居民身上,缴纳的水费超过城市供水价格。

        【措施】从今年起,利用3―5年的时间对二次供水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小区500多个。自来水公司将接管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漏水严重的管网,并直接到居民家抄水表,降低分摊费用。改造费用计划由政府、开发商、用户、企业、物业等共同承担。

        在农村居民用水方面,推进龙潭水厂、滨江水厂、珠江水厂等改扩建工程,埋设供水管线125公里,将城市供水向农村延伸。推进城郊自备供水转换工作,基本完成扬子公司、梅山公司、金陵石化公司(化肥厂、炼油厂)供水转换。

        另外,对符合要求的新建小区强制推行“雨水收集”系统。

供气
新增4座加气站,一座天然气储备站

        【现状】工业企业停供、部分加气站停供,一到冬季我市天然气就会出现较大缺口。另外,天然气加气站的缺乏,也使得出租车加一次气需要花费几个小时去排队。

        【措施】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完成“川气东送”接收项目的所有管网、调压站建设。在城市西南方向,再建设一座液化天然气储备站,以填补冬季用气缺口。增加4座加气站,力争年底前缓解加气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