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如何适者生存?

美联储(FED)在2001年降低了利率,以阻止9.11事件后产生经济和金融危机。该举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在房地产领域进行大量投资,带动了房地产业的繁荣,同时,低收入者和不良信用者因此受到鼓励而签订高额未履行利率的次贷抵押协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美联储(FED)在2001年降低了利率,以阻止9.11事件后产生经济和金融危机。该举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在房地产领域进行大量投资,带动了房地产业的繁荣,同时,低收入者和不良信用者因此受到鼓励而签订高额未履行利率的次贷抵押协议。“次贷借款人非常积极,因为他们认为以后可以将房屋销售出去,实现盈利。”总部位于土耳其的S Mart Business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Mehmet Fatih Kilic说。

  不幸的是,从2006年开始,房价大幅下跌,继续提供资金变得愈发困难,从而引起了令人倍感痛苦的信贷紧缩。Kilic 还指出,“很多未按期付款者,其房屋都被借款人收回,后者急于将这些房屋销售出去以支付他们在Fannie Mae和Freddie Mac这些政府银行中的债务。而房价继续下跌,房屋泡沫被捅破,于是出现了次贷危机。”

  最初,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这场危机只是美国的国内问题。Kilic继续说,“随着英国北岩(Northern Rock)银行出现状况,次贷危机在国际范围内的连锁反应就开始出现了。由于持有约97亿美元美国次贷贷款证券,中国银行遭遇了一次自身最大经济下跌,”现在危机蔓延到了全球。

  Frost&Sullivan(美国)证券分析师Dilip Sarangan说,“现在还不能判断这场金融危机对于电子安防行业将有多大影响,目前还在观望当中。再过一段时间人们才能真正清楚这场危机的发展趋势及持续时间。”由于不同的市场所处的成熟程度各不相同,因此每个领域受到的影响也都不尽相同。例如印度,尽管2008年其GDP和出口预测已经下降,但2010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将会令包括安防行业在内的大型基础建设和政府项目保持继续增长。

  北美

  Brigham Scully Public Relations主席Tom Brigham说,“新住宅项目衰退、房屋大量积压及次贷市场的萧条在一段时间内会继续对美国住宅安防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Brigham分析,对于非住宅领域来说,成本(特别是能源)在提升,导致盈利下降。另外,贷款变得越来越昂贵越来越困难,这些因素都将对很多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但Brigham 阐明,“安防行业是个受经济影响不明显的行业。”例如,包括交通枢纽、学校、军事基地及大使馆在内的政府控制机构将会继续增加安防系统以保护其员工和到访人员。

  Ipvideo-market.info主席John Honovich提醒说,“人们普遍认为安防行业受经济衰退影响不会很大,也许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确实是这样,但对安防产品本身来说,并非如此。显然,次贷灾难正在演变成一场普遍的债务危机,任何人接触到资本都将变得比以前困难很多。”[nextpage]

  由于安防产品属于资本支出,而随着资本的紧缩,各种机构购买新的安防产品变得越来越难。Paxton Access销售与市场总监Adam Stroud说,“仅仅是有关经济衰退的谈论便足以使人们紧缩预算。”加拿大Avigilon全球销售副总裁Dave Tynan说,“在经济形势严峻时期,管理层会对安防系统的投资回报(ROI)重新审视,因此其安装和扩展便显得比较困难。”

  Honovich预测,“经济衰退将使得企业推迟购买安防产品,并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使用现有系统。”这将对安防业务造成巨大影响,很多安防服务公司可能破产。

  欧洲与中东

  欧元对于美元的高汇率正在成为欧洲出口商所面临的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降低了对英国和德国今年的GDP增长预测:分别从1.75%降到1.4%,从2%降到1.5%。位于意大利的 Cieffe(March Networks所属公司)首席执行官Fabrizio Colciage说,“作为欧洲制造商,我们首要关注的便是美元的汇率下降。”Cieffe 约70%收入来自国外,不断提高的欧元汇率使得公司原本健康的增长停滞不前。“我们渴望美国经济更加稳定。”

  Yaar Strategic Consultancy&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Itamar Yaar说,在中东,劳动力和材料成本的增加使得终端用户面对的产品更加昂贵。而位于以色列的PerSay公司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Almog Zley-Raz也表示,“因为我们用锡克尔来支付自己的很多支出,而用美元对产品定价,萎靡的美元对我们不利,因此,在美国以外的国家,我们已经开始采用欧元定价以进行补偿。”

  Visonic Group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vi Shachrai说,“在出口方面,在商品数量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如果货币问题继续存在,出口将会由于企业遭受严重盈利萎缩和竞争力下降而受到影响。”

  Frost&Sullivan(EMEA)高级调查析师Archana Rao认为,安防行业遭受的影响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轻度经济衰退造成经济、建筑领域萧条和轻度的失业提升,后者将会减缓安防市场的增长速度。”尤其是低端领域所遭受的影响更加严重,而诸如银行和企业等高端领域将维持或增加自己的安防投资以实现ROI最大化。

  “另一种可能是大幅经济衰退引起产业萧条、失业增加,造成住宅领域全盘崩溃及安防预算的大幅削减,并对所有市场造成巨大挑战。”Rao补充道。

  然而,并非所有事情都不乐观。Yaar预测,“需求将会小幅下降,但这对于电子安防行业的影响很小而且持续时间不会很长。”7月21日,英国奥运会筹备委员会开始针对中控及周界安防系统进行招商。2012年伦敦奥运会相关的安防投资预算从最初4000万美元增加到了20多亿美元。

  亚洲

  Salto Systems亚太地区经理David Rees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正在对东南亚经济造成影响。“很多东南亚地区国家的经济似乎都在衰退。”新加坡可能是唯一的例外,其国内高端办公室及住宅建筑产业现在还维持在原有价位。而Secom Singapore首席执行官Stewart Yen提醒,“如果全球股市继续低迷或在不久的将来大幅下跌的话,新加坡的经济将迅速发生变化。当经济不好时,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在安防支出上节省,尤其是新加坡,因为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个安全的城市。”

  U.S. Commercial Service(印度,新德里)高级商业专家Yash Kansal说,与以前相比,印度当地的经济与全球的结合更加紧密了。“美国经济衰退对印度制造业与服务市场造成了巨大影响,这从这些市场的企业盈利中可以看出,Sensex在过去两至三个月内下降了40%。”随着通货膨胀和利率变化越来越严重,消费者的支出在削减,进一步影响了对商品与服务的需求。Kansal认为,“由于企业致力于通过削减成本来保持竞争力,因而延缓了安防设备方面的预算。”

  中国市场的情况也并不乐观。A&S China近期的调查显示,金融和经济危机使得很多中国制造商与出口商产生了顾虑,他们担心项目和付款延期。至于中国是否能够逃过奥运会之后“经济拖尾”的命运还有待观察。[nextpage]

  建议

  与去年相比,安防企业现状确实不乐观,但所遭受的打击相对于其他行业更晚也相对轻微。

  这主要因为已经拥有或者考虑购买安全设施的用户,特别是企业和政府用户通常都持有可支配现金,因此他们在金融困难时期更有弹性。

  Sarangan说,“企业与高端用户所遭受的影响不是太大,因为他们的安防系统具备诸如监视生产力和提升效率等增值功能。”但是,仅仅出于安全目的来装置安全设备的用户则把安全视作成本,在现金流动出现问题时更加倾向于削减这部分成本。

  Brigham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自己的客户要从‘投资回报'的角度销售安防系统,并告诉他们如何增加盈利与ROI的原因。”企业也许会问:额外投资是否能够缩短调查时间,或加速反应时间,从而提升调查效率?Tynan阐述道,“如果我们将回应时间的缩短视为更加成功的调查,那么这就是提升的ROI。在经济衰退时,只有高端系统才能符合组织者的需求。”

  Kilic提醒道,过去十年中亚洲经济危机和互联网危机表明,经济危机也是一场企业对于市场反应是否迅速和灵活的挑战。Stroud说,“如果一个工程商核心业务衰退,那么将会给他带来多元化的机会。当经济繁荣不再而犯罪开始提升时,要求使用监控与警报系统的客户可能也会产生对门禁控制系统的需求。

  Bringham确定,政府针对Freddie Mac和Fannie Mae的拯救计划是一个好兆头。“它向全球投资者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美国政府准备采取一切措施来阻止信贷问题在金融市场蔓延以免对经济和住宅市场造成更大伤害。”

  最终还是由投资者决定行业下一步该走向何方,在过去几个月中,那些发生在安防领域的合并、收购与风投现象,正是安防从业人员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表现。Sarangan建议,“企业应该努力保持可见性,不是通过吹捧其技术或解决方案,而是要发现用户面临的商业挑战,并通过处理来自安防系统的信息来解决这些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