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一富裕村自修城池防盗 城楼哨兵宛若古城(组图)

为了防盗,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楚门镇坑郑村岙底自然村的76户村民居然自发集资修了一道城墙将村子“围”起来。近日,这则消息引发了网友热议。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防盗,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楚门镇坑郑村岙底自然村的76户村民居然自发集资修了一道城墙将村子“围”起来。近日,这则消息引发了网友热议。

  台州日报玉环报道组记者骆战红曾前往岙底自然村调查。据骆战红介绍,岙底自然村的城墙仿照古长城建造,墙厚约70厘米,城门高7米,光青土砖就用了7万多块。

  岙底是坑郑村的一个自然村,三面环山,交通不便。2007年,该村南面修建了一条省道,村里开办了10多个小阀门加工厂。至2010年,全村76户270多个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60%村民住别墅,40%的村民买了车。[nextpage]

  村民自愿出资

  坑郑村村委会主任阮国麟说,路通了,村民富了,但村里的治安状况却远不如从前。村民阮庆德家几年间被偷了十四五次。有一天晚上,村里有7家进了小偷。

  阮国麟说,筑城墙防盗的这个办法是他和几个村干部一起想出来的,就是借岙底自然村三面环山的地形,筑围墙修台门,让原来10多个出口变成1个门口。[nextpage]

  修建城墙,钱成为一个大问题

  阮国麟提议,大家自愿出资,能出多少出多少,60岁以上的老人、五保户不用出,实在手头紧的,也可以不出。结果出乎他意料的是,全村没有一户人家不出资,最多的22880元,最少的280元,就连已迁到外地的村民、已在城镇安家的子女都送回了份子钱。

  2010年9月,“围城”工程开始施工。阮国麟说,修城墙总共花费近50万元,其中7成由村民自发集资,剩余3成由村里和镇上支出。[nextpage]

  防盗效果好

  2011年元旦,城墙正式建成,阮国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墙建好后到目前已近一个月了,村里还没有发生一起盗窃案。[nextpage]

  为确保村民的安全,每天晚上10点后城门就会关闭,要是村民回家晚了,必须通过IC卡刷卡进村。[nextpage]

  如今,这个以前鲜为人知的小村因城墙而出了名,不仅附近的村民赶来观赏,就连路过的车辆也禁不住停下来观看。

【评论】安防时代:“城墙防盗”系统的纠结与无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