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进义乌市 “安防模式”受企业主青睐

“物联网”技术给传统智能家居业带来了全新的产业机会,一些企业纷纷涉足物联网智能家居行业,“嗅觉”灵敏的义乌商人也不例外。在义乌,进军“物联网”产业,卢晓莉算得上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意味着要承担巨大的风险,但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技术给传统智能家居业带来了全新的产业机会,一些企业纷纷涉足物联网智能家居行业,“嗅觉”灵敏的义乌商人也不例外。在义乌,进军“物联网”产业,卢晓莉算得上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意味着要承担巨大的风险,但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天空突降大雨,自己却出门在外,忘了关灯关窗户,怎么办?多数人会选择跑回家去处理。不过,现在只要安装一个物联网智能系统,通过手机、电脑就能远程遥控家中的电灯、窗户。物联网神奇的地方远不止这些。例如在回家路上就能远程遥控提前打开家中的空调和热水器;到家开门时,借助传感器,系统会自动开门开灯……

  “物联网”已走进义乌

  “下班回来,家里空气清新,室内响起优雅的音乐;晚饭过后,浴室的水温暖舒适,音乐悠扬动听;进入睡眠,室内空气干爽,一夜安然无事;清晨醒来,早间新闻准时播放……”走进义乌市攀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峻科技”)的“好来屋”物联网家居体验馆,记者真正体验了一把由物联网带来的高科技、高智能的生活,甚至不需要亲自动手,一个口令下达,“任务”也会自动完成。

  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是一个以住宅为平台装置影音、灯光、安防、窗帘等智能产品综合控制的有机系统体。这一整套的智能系统可谓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在任何方面都可以做到样样精通。

  据“攀峻科技”负责人卢晓莉介绍,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安装简便,只要通过布线,让系统与家中的手机、电脑等连接就可以。目前,安装一套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的价格从几千元到上百万元都有,根据用户的需求,功能越多价格越贵。

  “安防模式”颇受义乌企业主青睐

  据了解,“好来屋”采用的是无线射频技术,360度全方位无线遥控,可以控制整个家庭内的智能化设备,信号能穿透墙壁和障碍物。安装了智能化系统,即使远在天边,用户也只需查看遥控液晶面板或用手机、电脑登录网站,家里的灯光和电器便可一目了然,且可以进行开、关操作,随时随地智能化控制。

  自从举办了“物联天下金华市级管理中心运营启动仪式暨盛世物联金华发展论坛”后,已有多位义乌企业主找到卢晓莉,表示想要在厂房里安装一个“安防模式”。

  据卢晓莉介绍,眼下他们正给一家外贸企业安装“安防模式”,把办公区、车间、库房进行系统连接,安装360度的摄像头全程监控。该企业主经常要出差,在外面时他只需用手机或电脑登录,便可查看企业里发生的一切。一旦有陌生人进入家中,系统还会自动报警,同时启动安全模式——开关灯、开录音、开电视、开窗帘、关闭门窗等,并将陌生人的图像保存。

  物联网智能家居业前景可期

  业内人士认为,物联网大潮下的智能家居行业前景广阔,是物联网时期下的朝阳行业。就当前的发展趋势分析,预计在今后的几年内全球将有上亿家庭建立智能、舒适、高效的家居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