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熙菱信息积极响应关于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的中央会议精神

让大数据说话、使社会更智慧。
资讯频道文章B

  聚焦中央会议,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

  6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工作方案》。

  习近平强调,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表后,熙菱信息集团总裁岳亚梅第一时间将新闻联播权威发布的会议精神转发至熙菱微信大集体、熙菱智慧群,要求全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集团技术总监张登博士连夜围绕数据生产要素的定位和分配、整个数据服务的流程和管控、以及安全体系建设和隐私保护相关技术应用等做出解读和辅导,许多员工转发、点赞、跟帖……中央会议精神得到全体员工的高度认同、热烈讨论和积极响应。

  大家一致感到,数据基础制度建设提速,中央开会谋划数据产权制度,数据交易市场,数据产权的路径和机制有了清晰的顶层设计,为熙菱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普遍认为,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我国具有数据规模和数据应用优势。接下来,数据交易或掀起一波热潮。熙菱应该抢抓机遇,瞄准市场,积极作为。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让大数据说话、使社会更智慧”的企业使命,加快科技研发,推出自有产品,守好安全底线,把安全贯穿于数据产生、服务、应用全过程,自觉接受监管,压实企业和个人数据安全责任,兑现“熙菱即品牌,熙菱即质量,熙菱即安全”的承诺。

  熙菱信息集团成立30年来,始终胸怀科技报国梦想,秉持“成为中国大数据智能应用服务一流企业”的愿景,深耕新疆、辐射全国,心无旁骛、艰苦创业,在大数据智能应用服务领域走出了一条自主研发、创新超越之路。

  区域布局不断扩大。建立以乌鲁木齐为集团总部、上海为管理创新中心、北京为行业发展中心、西安为研发中心的全国化区域布局。

  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将公共安全领域沉淀的技术拓展到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和产业数字化等领域,30个服务场景、6,900余个技术项目覆盖全疆14个地州(师市)和全国30+省市区。

  科技实力不断增强。率先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视频”双中台技术底座,建立健全数据采集、治理、分析、可视化到服务全链条数据技术体系,重点突破了知识图谱算法在智能数据治理和关系挖掘领域的应用,拥有自主可控的4大解决方案和7大产品种类,为四届上海进博会、杭州G20峰会、北京冬奥会等国家任务提供科技服务保障。

  基础研究不断突破。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入选了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承担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主导或参与制定3项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5项地方标准。拥有国家行业资质6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200余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认证10余项。“市域治理可视化实战平台”揭榜2021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优胜奖。

  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布局全国重点城市,拥有20余家生态伙伴,具有引入数字化核心技术的能力、成功案例转化升级的能力、优秀人才伙伴协同的能力和产业资本进入的能力。

  熙菱信息集团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新疆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软件企业,国内专注大数据智能应用服务的领军企业,肩负着行业领跑的重大使命。熙菱有信心有能力有责任引领大数据智能应用服务的创新发展,为科技兴疆、科技兴国贡献熙菱智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