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G小基站基带芯片和电信级软件提供商比科奇完成C轮融资

  近日,5G小基站基带芯片和电信级软件提供商比科奇(Picocom)宣布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博聚力。比科奇微曾于2020年获得祥峰投资、联想之星等机构数亿元A轮融资。  比科奇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在中国杭州、北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5G小基站基带芯片和电信级软件提供商比科奇(Picocom)宣布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博聚力。比科奇微曾于2020年获得祥峰投资、联想之星等机构数亿元A轮融资。

  比科奇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在中国杭州、北京以及英国布里斯托尔设有研发工程中心。比科奇创始成员拥有20年跨3G、4G、5G小基站几代基带芯片及基带物理层软件完整的开发经验和解决方案能力,是3G、4G时代全球小基站基带芯片领域的领导者,也是国内极少数成功量产过小基站基带芯片的成建制团队再创业。

  比科奇是一家为5G小基站设备商提供开放RAN标准的基带系统级芯片(SoC)和运营商级可靠性软件产品的半导体公司。

  据悉,比科奇去年12月成功流片并点亮的5G小基站基带芯片——PC802是全球首款高性能、低功耗和可编程小基站基带芯片,集成了完整的新一代移动通信功能和强大的计算能力,专用于4G/5G小基站设备。它支持分布式/一体化5G小基站平台,包括室内住宅、企业和工业网络、中立主机网络和室外网络,也可以支持其他智能网联设备的开发。

  相对于基于高性能FPGA+CPU的5G小基站方案,基于PC802的5G小基站系统大幅度降低了功耗、BOM成本和开发难度,同时可以在单芯片中为多载波、双模NR/LTE小基站提供所有的物理层(PHY)功能,从而将5G小基站部署的资本支出和运维成本大幅度降低,并为小基站设备开发商和运营商根据使用场景去提供定制化5G小基站和通信服务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PC802上市后立即获得数十家客户采用,目前已有近10家小基站设备制造商利用该器件完成了5G小基站设计并打通电话。

  今年9月29日,比科奇宣布其业界首款专为满足包括Open RAN等标准而设计的4G/5G小基站基带芯片(SoC)PC802已完成与世炬网络5G协议栈的对接调试,再一次证实了PC802可为5G小基站设备开发商和协议栈软件提供商等伙伴提供的价值,包括高性能、高经济性和低功耗等特性,基于该基带SoC的5G小基站产品可以卓越的综合性能和多元化的形态来满足移动通信市场多样化的、不断演进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