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射频IC卡管理货场的设计[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主要介绍一种射频IC卡就货场事务管理的硬件和软件设计。硬件设计方面简述系统结构;软件方面给出了开发环境.设计架构和关键代码。数据库服务器采用SQLServer。灵活的C/S结构使得系统扩充很容易。

1、引言 
        如何对大型货场中的货物进行管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本文介绍了一种对货物进入货场进行验证和查收的解决方案。即:使用手持电脑与远程数据服务器联系,对货物进行管理。

2、系统总体方案 
        本系统采用美国HP公司的SI850射频识别IC卡读写器、HP掌上电脑、HP射频卡、无线接收装置、以太网络开发货场管理系统系统具有目标识别、身份验证、数据采集、数据加密和数据库管理的功能。系统由掌上电脑、与掌上电脑匹配的读写卡器、本地服务器、数据库管理系统、掌上电脑和数据库管理微机及本地服务器的通讯系统部分组成。本地主机与掌上电脑之间的通信采用TCP/IP协议。采用C/S模式。本地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之问用基于以太网的ADO接口进行数据交流。

        本系统主要目的是对物流运输行业中的货场部分进行管理,当有车辆到达时。如网络连通.使用车辆所带的IC卡查询远程数据库.如网络不通.则读出IC卡中的物料清单.并将货物清单显示在掌上电脑上.供货场管理人员审核,如无误.则将货物已到货场信息写入数据库服务器.并写入IC卡.通过使用IC卡的方式.管理物流问题,具体流程如图1所示。

[nextpage]3、系统硬件结构 
        系统由远程数据服务器,本地服务器,若干掌上电脑及读卡器组成。如图2所示。若干个掌上电脑通过无线通讯网络与本地服务器通讯.本地服务器与远程数据库服务器使用以太网通讯。

4、软件结构 
        掌上电脑使用微软WINCE操作系统.该客户端软件使用EVC4.0为开发工具.使用PocketPC2003SDK库.本地服务器程序使用VC6.0开发.数据库服务器使用SQLServer为数据库平台,通讯都采用TCP,中的面向连接的服务。其中掌上电脑与本地服务器之间通讯采用无线通讯。掌上电脑使用红外端口。而本地服务器采用无线网卡。本地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通讯使用以太网。

1.掌上电脑软件 
        掌上电脑软件分为两部份。第一部分为读,写卡软件。第二部分为无线通讯部分.无线通讯与普通通讯软件没有任何区别,系统底层屏蔽了有线与无线的通讯差异,都采用WINSOCKET通讯。

(1)读写卡部份 
        HP公司提供了掌上电脑的读写器.并将掌上电脑安装在其中。通过这一单元来进行卡的读写。编写卡读写软件时,只须将随读写器一起提供的动态连接库安装到台式机上,并且连接到EVC4、0的工程内。对于此动态连接库来说。常用的函数有四个:

        第一个函数用来打开与读写器的连接。第一个参数为返回的句柄hCom.

        第二个参数为用来通讯的端口。可以设为“COM1:”到“COM9”中的一个。第二个函数用来关闭打开的句柄。[nextpage]

        第三个函数用来向卡中写入一个32位整数.hCom为端口句柄,word为写入整数的地址。data为写入的32位整形数据。标志flags一般设为0。

        第四个函数用来从卡中读人数据,*data为指向读人的整形数据的指针。word_start为读人数据的起始地址,word_length要读入的数据个数.flags同上。使用这些函数时应按如下步骤:首先用RFIDOpen打开一个与读写器相连的端口.并获得一个句柄:接着用SaharaWfitdSaharaRead读写卡;读写完毕后用RHDCIose关闭端口以释放资源。必须注意的是打开通讯口时必须用一个循环从Com1开始向上试探。如果某个口被成功打开(返回值为scs_OK)时退出循环。另外须注意读写卡时可能会出错.所以用循环读取,如果成功则退出,否则等待100豪秒后继续读写.如果读写循环次数用完还未成功,则写错误日志并退出。

(2)通讯程序 
        掌上电脑通讯软件为客户端软件.所以在这里主动与本地服务器通讯。遵循以下步骤:

        第一根据本地服务器的IP地址和给定的端口打开一个与服务器的连接。

        第二根据协议类型使用此连接向本地主机发送协议数据,或从本地主机接收数据。进行数据传输。

        第三完成流程后断开连接.以释放本地服务器和掌上电脑资源。

        从掌上电脑打开与本地服务器的连接使用TCP/IP协议.虽然使用无线网卡与本地服务器通讯.由于系统屏蔽了无线通讯与有线通讯的差别,所以对程序员来说是透明的,无线通讯与有线通讯是一样的接口,没有任何区别。每次发送或接收的数据类型都是BYTE型的,所以当接收到一定数量的数据后。都将其转换为相应的数据结构。关键代码如下:

        打开连接的关键代码:

        以上代码中m_psecket是Csecket派生类的对象.[nextpage]

2.本地服务器端的程序 
        本地服务器端的程序由以下两功能.一是建立一个监听服务线程.用于接收掌上电脑端的连接请求。二是接收到掌上电脑的连接请求后。建立一个单独的线程用于和掌上电脑进行通讯,并且和远程服务器进行通讯。处理数据流动。

(1)监听服务线程 
        本地服务器软件启动后。首先建立监听服务线程。用于监听掌上电脑的连接请求.即用来启动服务程序.在本软件中是通过菜单来启动的.建立一个新的线程使用函数AfxBeginThread(Re.ceiveSeivice。&data)来实现,第一个参数为线程函数的执行体的函数名。第二个参数为传递给此线程的数据结构。用于向该线程给出一些具体的数据.成功执行此函数后.线程函数便独立于主程序运行.直至正常退出或被异常中断.以下是关键代码:

        以上代码显示在服务线程中接收到客户请求后。启动客户线程的流程。[nextpage]

(2)客户线程 
        客户线程启动后.根据接收到的套接字句柄建立新的套接字,与掌上电脑端进行通讯,接受协议数据,根据协议数据要同远程数据库或掌上电脑端进行数据交流.同远程数据库服务器进行数据交换是采用ADO组件.以下是关键代码:

3.远程数据库服务器 
        远程数据库服务器使用SQLServer20o0作为数据库平台.建立数据库.并向本地服务器提供数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