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纹识别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指纹识别产品作为指纹识别生物技术的研究成果,它的的应用发展方兴未艾,但伴随着一个行业发展的转折起合,指纹识别产品的普及应用的发展依然经历着市场的磨砺,这是一个不断需要完善和健全的过程。

    指纹识别产品的应用发展离不开技术和市场这两方面,技术是产品应用的基础,而市场则是技术发展的试金石,两者是相辅相成。从目前指纹识别产品的技术与市场发展的结合度来说,技术发展应用在市场不断整合中遇到了一些亟待完善的地方,当然这不仅仅是技术本身。

成长困局
    指纹产品识别技术相对比传统的识别方式,它的高科技、高安全的智能因素一直是它的卖点,可技术的安全可靠是否万无一失并且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这都关系着技术本身的发展。离开了市场只专注于技术本身的发展只会陷入“孤芳自赏”的境地。产品作为技术的载体,产品的参差不齐也将导致技术应用的混乱。许多企业为了在市场上分得一羹粥,采用技术模仿抄袭的方式,造成了技术的“山寨化”。“山寨”现象个市场上都存在,但对于发展并不成熟的指纹识别产品市场来说,技术的恶性“山寨”化扼杀了市场的发展潜力,也不利于技术的发展创新。

    指纹识别产品行业的发展还不成熟,许多指纹识别产品企业并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更谈不上技术的知识产权,这就对企业技术的创新和产权的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技术知识产权是产品品质保证,但技术本身不能成为它与市场消费者沟通的“隔阂”。有的指纹识别产品技术的发展“高处不胜寒”,在它的应用产品还未上市时已远远脱离了它要面对的市场,结果只能是无声无息地埋没于市场。

突围之技
    面对技术的恶意“山寨”、技术发展的脱离市场、指纹识别产品行业规范的缺失、消费市场的不成熟……指纹识别产品企业都在“摸石头过河”寻找自己的解决方法,而这些方法都围绕着“创新”两个字。创新是技术发展的生命力,这种创新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直面消费者的。产品技术的“山寨”导致指纹识别产品的技术流失,指纹识别产品应用的安全性被打折,指纹识别产品企业需要掌握相关核心技术,为产品的“安全”加码。行业第一品牌爱迪尔之所以在技术方面能够走在行业的前面,它走的是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指纹技术创新全球领先。它是唯一一家同时拥有“指纹专用芯片”、“指纹算法”、“指纹采集”三大核心技术100%知识产权的企业。

    “自主”和“创新”是指纹识别技术发展的突围关键。“自主”要求企业在技术发展中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特别是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这一点非常可贵;“创新”要求企业在技术发展应用方面勇于突破技术难关,寻找出更安全更可靠的、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技术要点,内在需求在指纹采集、指纹算法、指纹识别等专业技术方面的精益求精,外在表现则体现在产品的人性化、智能化。[nextpage]

技术前瞻
    指纹产品识别技术的应用发展除了本身的发展,还有一个因素虽然在技术之外,却格外的重要,它会反哺作用于技术的发展,这就是市场消费者因素。在指纹识别产品的实际应用中,经常发生消费者使用或者操作不当造成指纹产品的识别故障,特别对于那些售后服务无法跟上产品销售的企业,引起消费者不少怨言。指纹识别产品的技术的发展伴随着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是指纹识别产品消费者的“成长”过程。企业在发展技术、推广产品的同时,还要注意消费者的“培育”。只有消费者队伍和市场的壮大,指纹识别技术的发展空间才会被无限的扩大。未来指纹识别产品技术将朝着这几个方面发展:

一、技术安全可靠,功能智能简单
    指纹识别产品的技术要发展,就会需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消费者对于高科技产品的使用一般都是“简单”的,即使再智能的东西在消费者手里都需要满足其方便使用的功能。指纹识别产品的技术部分最能体现简单的就是它的“识别”功能,而最关键的技术则隐藏在它在指纹采集和指纹算法的方法,如指纹采集光学头的磨制效率、误差都是影响产品技术是否完善的因素,这些硬件设备和软件技术的结合正是企业需认真思考的问题。一小区物业专门曾针对小区指纹锁使用进行了一次普查,调查结果显示,业主的不满意率达到近30%,原因是门锁灵敏度明显下降,这一方面是由于技术方面的不完善,还有一个因素普通消费者对于高智能技术的“望而生畏”的心理多少有点潜意识的因素。

二、多元化功能、生活化
    技术的多元化反映在产品应用的多元化。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不仅是指纹锁、指纹储物箱、指纹钥匙等,还包括消费者娱乐消费者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应用,“一指通”的应用将现实消费者住酒店、登航班、上网、购物于一体的生活方式。指纹识别产品的多功能在技术方面需要不断的创新就是能满足更多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三、双认证、多认证的产品
    人们使用指纹识别产品的时候,识别技术的高科技和高智能是其高安全的保证。在现实生活中,指纹识别的应用有时并非作为指纹识别的唯一使用,而是与其它的识别一起服务与消费者。指纹识别的双认证、多认证比单认证更安全吗,至少理论上是可以这样理解的,但也不尽然,多一次认证意味着需要多一次识别,这也增加了消费者识别的繁琐,这就要求指纹识别技术的兼容性,这也是未来技术发展的一个趋势。

    指纹产品识别的技术的发展带动指纹识别行业的发展,也在悄然地改变着消费者的传统生活方式,但这需要一个不断培养和适应的过程,需要在不断地磨合中得到完善。(本文由深圳爱迪尔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