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寻求技术创新的现代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技术在现代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各种技术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现代数据中心正在经历一个技术过渡时期。传统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越来越多地让位给颠覆性的创新技术,例如云计算和hyperconvergence技术。业务需求和IT挑战,迫使数据中心管理者再次投资,而这将加速技术创新,提供有竞争力的优势,并实现更快的投资回报。这似乎是一个即将到来的转折点,而现有的基础设施可能不再能够适应未来的数据中心技术,而数据中心高管希望未来的数据中心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业务风险竞争,降低资本支出(CAPEX)和运营支出(OPEX),提高运营效率,并更加灵活和敏捷,足以支持当前和未来的业务需求。

  在数据中心中,创新减慢是存储区域网络(SAN)。在本世纪初,在服务器虚拟化的时代到来之前,数据中心采用存储区域网络这项技术改变了游戏规则。它将单个服务器的存储资源迁移到一个共享的资源池中。IT存储团队可以为其所选择的服务器提供存储,并提高存储利用率。

  然而,这种存储技术已开始落伍了,并且还成为了财政负担。SAN的一个特定的缺点是,它同时占用了运营支出和资本支出预算,首先在前期采用大量费用购买,然后为了保持其高效运行所需大量维护费用。另外,在使用中也需要大量的实践工作,并需要配备了解其复杂性的专家。

  由于存储区域网络技术已经老化,因此数据中心的其他设施技术技术创新都在放缓,例如专用设备的数据保护,重复数据删除,存储缓存等。而这些技术曾经走在数据中心创新的最前沿,现在行业厂商正在寻找简化数据中心和简化IT和业务运营的具有前瞻性的新技术。

  hyperconvergence就是这样的一种技术。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可以购买和扩展增量,并基于现成的x86服务器架构。由此节省的费用可以投资那些有趣的、创新的,以及已经出现在市场上应用良好的业务集中的数据中心技术。

  IT团队需要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支出和资本支出,他们正在寻找各种方法来做到这一点。云计算已经得到了很多的关注,但很可能不是为现代数据中心的终极解决方案。虽然云模型为IT的前进方向提供了一些线索,它是非常可扩展的,也是符合成本效益的。它提供灵活性和弹性,从而使IT团队能够快速测试新的想法,而不必花费太多的费用。

  云计算的缺点是对数据控制权的丧失,很容易对保护和跟踪所有的云服务器实例造成困难。而hyperconverged厂商(如SimpliVity公司)相信他们有技术优势。hyperconvergence结合8到12个与以前截然不同的数据中心设备,如计算、存储、广域网优化、数据保护等等设备,并将它们整合成一个单一的、简单的、易于管理的解决方案。

  Hyperconvergence可以使IT能够降低资本支出和云经济性和规模,同时保持传统的数据中心的安全性和控制性。这可以降低公共云供应商成本。事实上,由评估小组最近的独立研究发现,企业在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的每一个虚拟机定价模型SimpliVity的时候,可以节省22%到49%的成本,特别是当规模增加的时候。

  企业领导者似乎都采取了hyperconvergence,因为它可以不中断运作,并提高效率,产生效益,并最终为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并且没有推倒重来的必要。

  现在是一个IT重大变革的时代,选择正确的技术路径,可以给企业的业务带来巨大的效益。由于外部存储技术变得过时,技术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替换。IT行业和企业领导者都在寻找其信息基础设施前进的方向。人们希望可以预见数据中心的未来,但为此不得不等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