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论360看店宝对传统安防产业的冲击

近日,360智能摄像机官方微博重磅推出360看店宝,同时开启京东预售。据悉,新品正式开售时间大约在1月19-20日左右。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360智能摄像机官方微博重磅推出360看店宝,同时开启京东预售。据悉,新品正式开售时间大约在1月19-20日左右。

  新品360看店宝是一款专为店铺安全设计研发,能够一机多屏并360度守护店铺的智能硬件。同360智能摄像机与360儿童机器人一样,360看店宝也顺应万物互联(IOT)的时代背景,提供手机远程查看与操作的功能体验,借此实现远程看店,全天候看店等功能,守护店铺的安全。

  360看店宝的问世,意味着360硬件家族中再添一款涉及全新安防领域的智能硬件。而于此同时,关注同样领域的传统安防行业又将经历何种冲击?

  IOT店铺安防优势大 冲击传统安防行业势头猛

  360看店宝作为市面上鲜有的IOT时代下新兴店铺安防智能硬件,其具有传统安防产品无法企及的优势。其能够实现硬件联网,用户可使用手机客户端联网实时查看360看店宝拍摄下的内容。并同时进行24小时无间断画面摄录,拍摄数据直接上传云端,不会存在储存空间不足的情况。

  360看店宝在拍摄画面的同时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画面中的人形异动,及时推送报警提示信息至用户手机,能够让店主用户在第一时间注意到店铺的异动,最大程度上减少并挽回财产损失。可以说,店主拥有360看店宝这样的智能硬件后,便可以在家中查看店铺情况,及时发现店铺中的可疑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应对,有效保护店铺及店铺内人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而类似的功能,在传统的安防产品中却是难以见到。传统安防产品大多分为前端、中间控制、显示端、管理平台等几个部分,受到资金,研发技术及服务差异化等因素的影响,传统安防产品显得呆板教条,不能像智能硬件一样善于“思考”,与人交流,并主动为用户分忧。因此,360看店宝这类产品的推出,对于传统安防行业的影响,可谓是颠覆性的。

  安防产品IT化严重 被动防御理念难有出路

  在安防产品IT化严重的今天,传统安防产品快速升级换代,老一代企业中“把一款产品做到极致”的精神固然可贵,但仅以此抢占市场显然是不够的。资金的投入能够带来产品的飞速发展,但并不能够解决相关业务及时跟进的难题。

  于此同时,传统安防行业也在遭受网络攻击的不断袭扰。2015年2月27日,传统安防企业被曝设备存有安全隐患,部分设备被境外非法IP控制;同年4月22日,超30个省市卫生和社保系统也曾出现大量高危网络漏洞,涉及到数千万的百姓,他们的社保信息有可能因此被泄露,曝光在不法分子的眼前。

  对此,安防行业专家宁家骏曾点评过,传统安全实际上是基于静态、被动、防御的作战思维。随着网络的发展,万物互联的推进,网络攻击越来越具有针对性,传统安防产品便犹如闭门造车,虽安稳行于盛世,却难敌洋枪火炮。显然,传统安防产品这种不思进取的固守思想,已不能适应现代网络攻击及IOT智能硬件的发展速度了。

  如今,360看店宝的横空出世无疑是为传统安防行业敲响了警钟,提醒其常年沿用死守的防守理念已被时代所淘汰,如不及时进行应对或转型,未来的发展道路会更加崎岖坎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