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信部等12部门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

据工信部网站10日消息,工信部等十二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工信部网站10日消息,工信部等十二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试点示范内容以新型基础设施安全、数字化应用场景安全、安全基础能力提升为主线,面向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应急管理、金融、医疗、广播电视等重要行业领域网络安全保障需求,从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安全、车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网络安全共性技术、网络安全创新服务、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9个重点方向,遴选一批技术先进、应用成效显著的试点示范项目。

  其中,针对物联网安全,试点示范重点方向智慧家居安全、水利感知网安全、智慧应急物联网安全。例如,面向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监控、新型穿戴设备、服务机器人等场景网络安全需求,在媒体框架安全防护、远程控制、测试验证、设备资源共享协同等方面的安全解决方案;结合智慧水利感知网等安全需求,在传感器芯片、嵌入式加密、物联网网关、物联网平台安全保障,强化网络攻击监测等方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围绕安全生产监管、城市安全管理、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置等过程中接入的物联网设备暴露面大、认证方式单一、联网协议复杂、技术标准不统一等现状,在物联网终端认证、安全传输、信息利用、威胁综合监测等方面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通知》要求,申报主体主要由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应急管理、金融、医疗、广播电视等行业和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为其提供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等组成联合体。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方向主要面向技术创新或试点示范区运营、管理机构。申报主体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通知》明确,申报项目主要包括支撑本单位自身网络安全工作或为用户提供安全服务的网络安全技术平台或系统,具备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可推广性等特点。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方向主要包括地市级及以上各类技术创新或试点示范区,具备区域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政策制度完善、创新要素聚集等特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