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网汽车竞争日渐激烈 IBM携手Sprint推出车联网新系统

智能汽车 与 车联网 之风持续蔓延,IBM 与 Sprint 合作推出了名为“Sprint Velocity Service Bus”的新系统,它将IBM的数据管理技术引入了Sprint的汽车联网平台,从而大大增强了数据传输及存储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汽车 与 车联网 之风持续蔓延,IBM 与 Sprint 合作推出了名为“Sprint Velocity Service Bus”的新系统,它将IBM的数据管理技术引入了Sprint的汽车联网平台,从而大大增强了数据传输及存储功能。

  Sprint在2012年推出了 车载 联网系统SprintVelocity,而此次携手“蓝色巨人”也让Sprint成了第一家签约IBMMessageSight“ 物联网 ”设备的移动 运营商 。

  Sprint Velocity Service Bus新系统可以在较小的带宽下发送较小的数据包(每个数据包只有6KB),同时仅消耗非常小的电量,因此在汽车关闭发动机时也能记住地点、座椅位置和其他个人偏好,还能追踪记录车辆情况。

  IBM的 云存储 技术能将用户的资料存储在云端,用户可以在走向停车位时用手机开启车内空调,可以保存不同的电台及温度设置,甚至可以将这些设置轻松传输到不同的汽车上。

  当然,上述功能还不是最激动人心的——这种新系统还能实时监测天气情况、在 GPS 上重新设定能避开雷暴的行驶线路,以及在刹车系统反应变慢而驾驶者尚未察觉时发出警告。

  在合作开发Sprint Velocity Service Bus之前,Sprint与克莱斯勒、IBM与福特之间已经存在合作关系,而Sprint正在就这一新系统与其他数家汽车厂商洽谈。

  新型联网系统对汽车售价的影响,也是人们关注的问题之一。而Sprint表示正在对相关商业模式进行研究,力求尽可能降低汽车厂商和买家的一次性支出。Sprint有可能采用“分级定价”策略,即基本功能免费而高级功能收费。

  不过,广大消费者预计要到明年夏季才能在2015款新车上看到Sprint、 思科 等企业推出的新型联网系统。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的分析师罗杰•兰克托特(RogerLanctot)指出,几乎每一家汽车厂商、无线网络运营商和科技巨头都想进军“联网汽车”领域。而大型移动运营商组织GSMA预计,具有移动联网功能的汽车到2018年将售出3500万辆——这将是一个5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思科、 微软 、甲骨文、 SAP 、施乐等科技巨头已经开始进军联网汽车市场,而亚马逊也有望将其 云计算 服务拓展至这一领域。众多汽车厂商现在还拿不准究竟是否要以谷歌 Android 或苹果iOS作为车载互联网主界面,而移动运营商都希望与汽车品牌开展排他性的全线合作。

  这一领域的竞争异常激烈,局面也随着每一桩合作和收购而不断变化。例如运营商 Verizon 去年以约6亿美元收购Hughes Telematics ,但是这一豪赌却未能帮Verizon在联网汽车领域获胜——通用汽车和OnStar都转投了AT&T的 LTE 网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